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名誉理事长题词

  编者按: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是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质量强,则企业强、国家强。质量检验工作是质量工作的基础,质量强,质量检验则必须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作为国家质检总局主管下的全国质量专业社团组织和质量检验行业组织,广大企业团体会员单位和企业团体会员单位中的个人会员作为质量工作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坚持以质取胜,坚持追求卓越,在加强质量工作、推行先进质量检验方法和理念、推动质量检验水平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我国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的提升和创新具有中国特色的质量管理方法及先进技术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一批质量发展和质量检验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相关精神,依照《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章程》和《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企业团体会员单位服务指南》的相关规定,树立质量发展和质量检验工作的先进典型,发挥优秀典型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引导企业一线职工积极参与质量发展事业,弘扬先进,带动全社会参与质量、重视质量、享受质量的社会风尚,坚持以质取胜,追求卓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决定对2011至2013年度质量工作优秀和质量检验工作成绩突出的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进行通报表彰,并将部分2011至2013年度质量工作优秀和质量检验工作成绩突出的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进行宣传展示,向广大会员朋友宣传和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激励广大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升质量竞争力。

  • 全国质量检验工作先进企业
  • 全国质量检验工作优秀会员单位
  • 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工作者
  • 全国质量检验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1至2013年度全国质量检验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和先进个人典型事迹的重点宣传展示,对于积极向社会宣传和普及质量工作的经验和方法,树立优秀典型,弘扬先进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氛围,发挥企业主体、社会推动的作用,凝聚力量,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质量、维护质量、提升质量,促进质量发展,坚持以质取胜,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强国之路,为实现质量强国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