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清远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活动

时间:2015-03-19 11:32  来源: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5年3月15日上午,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市工商局、市消委会、市工商局直属分局、清城区消委会围绕“携手共治 畅享消费”主题,在城市广场主会场联合举办了2015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活动,市、区共有27个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当天下午,还在美吉特华南装饰城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分会。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6万份,受理群众咨询2875人,其中有458人参加现场真假商品鉴咨询,受理群众投诉6宗。

  此次活动与往年相比,形式更加多样:一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清远市工商系统一年来的消费维权情况和近期主要消费热点问题警示进行了新闻发布,省、市电视台、报社、网络媒体等7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有效扩大了活动的影响。二是现场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活动现象举办了舞台表演节日,表现中全场穿插宣传新《消法》知识和开展问答游戏活动,通过反复提问、抢答使现场群众进一步掌握新《消法》知识,并能向家人、亲戚和朋友广为宣传。同时,还在城市广场主会场与美吉特华南装饰城分会场分别开展“企业诚信经营倡议”活动,共40家企业现场签名承诺诚信经营。三是开展了多方位立体宣传。此次活动中,除在活动现场设置假冒伪劣商品辨别展区2个、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品种31个外,还同步开展了“3·15”进商场、进社区活动,在20个大型商场、住宅小区的400个电梯口及300个导闸口张贴“3·15”活动宣传画800张,并通过移动网络平台,采取参加有奖问答获话费形式,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活动参与率。四是制作了专题宣传展板。将平日群众在消费合法权益受损时虽争议金额极小仍可通过公益诉讼维权等11个案例、15项新《消法》重要条款、“两建”工作及商改政策和成效制作成漫画形式解读版画,以漫画和文字图文并茂的形式使群众更直观理解新《消法》、诚信经营及商改政策的内容。

315资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