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中国质检协会企业工作部主任王剑应邀出席中央电视台2015年“3.15”晚会

时间:2015-03-16 17:25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5年3月15日,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央视3.15晚会如期拉开序幕,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企业工作部主任王剑应邀出席。

  每年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播出的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守护消费品质的舆论阵地。每年这个时候,亿万双眼睛都会聚焦于此。面对3.15晚会揭露和曝光的众多问题,中国质检协会理事、企业工作部副主任王剑表示,构筑质量共治新时代,我们责无旁贷。今年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携手2000余家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开展的“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便是我们推动质量诚信、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又一次扎实行动,是为创新服务质量发展新常态做出的新的尝试和努力。

  王剑表示,国务院去年颁布的《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的若干意见》提出:完善消费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建立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3.15”质量诚信承诺活动,就是督促企业的质量信息公开。通过信息公开,对企业标准管理的完善,对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高,对政府监管部门的放、管、治,共同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推进质量社会共治,都有积极的作用。

  王剑强调:活动目的明确,主要就是如何完成一次次突破,实现一次次创新,我们对该项活动的组织就是紧扣时代脉搏,不断创新。中国质检协会在今年向企业推荐使用“3.15”诚信承诺活动的“质量诚信验证”和“产品真假鉴别”双效专用标识,为广大消费者选购产品提供科学、公正、权威的指导,就是创新传递质检信任,引导质量消费,推进实现质量共治。

315资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