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中国质检协会专家委员会汽车专家张文利在央视2015年“3.15”晚会上点评汽车维修

时间:2015-03-16 17:23  来源:中国质量网

质检专业  引导消费
——中国质检协会专家委员会汽车专家张文利在央视2015年“3.15”晚会上点评汽车维修

  2015年3月15日,央视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如期而至,在晚会中曝光的车辆维修和保养问题更是众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专家委员会汽车专家张文利在中央电视台2015年“3.15”晚会上也对这个问题做了专业点评。

  近日,央视3.15晚会节目组接到了大量消费者投诉,纷纷反映一些4S店在车辆维修和保养的时候,存在许多猫腻。一位多年从事汽车维修的内幕人士也向节目组举报,一些汽车4S店会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出现的故障,欺骗消费者,从中牟取暴利。据调查发现,一些简单的汽车故障,如点火线圈插头松动,重启系统即修复,但这些在4S店,却要你更改火花塞等各种大修,维修费报价甚至近万元!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专家委员会汽车专家张文利表示,作为普通的维修技工来说,这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因为发动机有轻微的抖动,我们修理工只要找到点火线圈这个位置,看它是否有松动,给它插实了,重新启动,消除故障码,这个问题很容易就解决了。

  当今,消费者维权意识日渐增强,国家更加重视质量,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也特别指出,未来在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全面改善民生等方面更加着力,同时发出了中国政府推动质量诚信的最强音:“建立健全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召回制度,严肃查处制售假冒伪劣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质量无小事,一直在行动。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质量事业发展的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业已成为质检系统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2015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更携手2000余家质量诚信标杆企业隆重开展“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致力构筑质量诚信、质量共治、阳光消费的新时代。

315资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