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无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5-03-14 10:31  来源: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无锡市工商局出台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围绕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平台为重点,推动建立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机制,共同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主要活动包括:

  一是全面开展科学消费观倡导活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后,在全市范围内各大载体集中宣传科学消费观公益广告。走进校园开展“小手牵大手”科学消费观互动宣传活动,组织千名青少年携手多名成人参与科学消费观宣传倡导签名活动。

  二是开设消费公益讲堂活动。针对消费投诉较为集中的保健品、网购等领域,与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合作开设消费公益讲堂活动,邀请相关业务处室工商干部走进直播间,为消费者做消费警示以及提供消费和维权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

  三是组织公益消费体验活动。公开招募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4G通信、旅游服务消费体验,使消费者全面了解与自身消费息息相关的行业在服务内容、经营环境、公平交易、消费争议解决办法,努力营造理性的消费环境。

  四是发布消委观点和维权案例。对外发布2014年有社会影响力的已办结维权案例、未结维权案例、过度维权案例。征集和曝光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2014年度查办的10件重大消费侵权案件;对外公布2014年消委会开展的消费调查、比较试验结果。

  五是开展媒体专访活动。通过“政风面对面”平台,安排三次走进直播室,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直播(录播)3.15维权活动专题节目,邀请职能部门与消费者互动,包括接受消费者质询,解答消费者问题,听取消费者意见和建议等。

315资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