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时代强音——写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也将启幕。每年此时,中国都会进入“两会时间”。

在接下来的10多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齐聚一堂,为国家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全国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每年全国两会,质量都会成为关键词。不仅是代表委员的讨论热点,更是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品质、标准、品牌等与质量直接相关的问题,多有提及。这既说明质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更加突出,也体现出我国政府对质量工作的重视日益提升。

质量已经成为时代强音。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突出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明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大力号召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如此强烈的质量信号,必会在今年全国两会中有更为鲜明的体现,而质量工作在今年政府工作中的重要性也必会更加凸显。

全国两会关注质量、重视质量、放大质量,对质检系统而言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所有质检人都要振奋精神,锐意开拓,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唱响质量好声音,以优异成绩保障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