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使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时表示,要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鼓励大企业和科研院校、高校设立专业化众创空间要加强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支持,打造面向大众的“双创”全程服务体系,使各类主体各展其长、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使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

2016年,国务院和科技部分别公布了第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双创示范基地”是为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业化众创空间”则意在“推动众创空间向专业化发展”。

首批公布的双创示范基地包括17个区域示范基地,4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以及7个企业示范基地,进入示范名单的机构可以获得一定力度的财税支持;首批公布的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则主要由企业和科研机构组成,每一个机构致力于不同专业领域的众创空间构建。

李克强表示,“双创”是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有效方式,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的重要力量,是促进机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的现实渠道,要不断引向深入。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