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九芝堂通过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验收 积极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4-29 09:44   来源: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4月25日,由湖南省工信厅组织的《中药固体制剂智能工厂集成应用新模式》专项项目验收现场会在九芝堂长沙科技产业园召开,九芝堂“中药固体制剂智能工厂集成应用新模式”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在湖南省工信厅、长沙市工信局、高新区经发局等领导的陪同下,由马宏绪教授、杨漾教授、何晓勇教授等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听取了九芝堂项目验收总结报告,随后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现场情况。九芝堂总经理徐向平致欢迎词并对公司传统中药智能化生产情况进行简要说明、技术副总经理汤艳红对新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专家组对九芝堂智能工厂项目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湖南省工信厅智能制造装备工业处处长唐勇在专项项目验收总结中指出,九芝堂拥有湖南省中药领域完善、先进、系统化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是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下一步,九芝堂要积极建设示范项目,推进国家智能化进程,将智能制造推广到省内各地,实施推广运用。

企业生产运营分析系统演示

质量控制实验室LIMS系统操作

包装工序物料全自动在线流转

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九芝堂秉承智能、高效、环保、节能的发展理念,致力打造中医药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先后被评为长沙市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湖南省中药固体制剂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在国家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九芝堂承担了国家工信部“中药固体制剂智能制造生产线集成应用新模式项目”,以六味地黄丸、驴胶补血颗粒为示范品种,构建设施互联、系统互通、数据互享、业态互融的中药固体制剂智能工厂集成应用新模式,通过系统的纵向与横向集成,推进中药固体制剂生产过程智能化,实现集团智能管控,全面提升企业智能化管理水平。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未来,九芝堂将立足于中药产业的标准化、现代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传统中药智能制造”的探索与实践,积极推动中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消费网
协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