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昂克赛拉斩获中保研碰撞测试6项「G」优秀评价

时间:2020-04-13 13:48   来源: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7日,在有“中国版“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美誉的“C-IASI中国汽车保险安全指数”(中保研)评测中,长安马自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斩获6项最高「G」优秀评价,完美延续了其在2月14日北美IIHS碰撞测试中的“屠榜”风采,彰显了昂克赛拉横扫全球、势不可挡的顶级安全风范。

近年来,以严苛踫撞标准而走红的中保研,在可信度和说服力上后来居上,成为汽车行业安全评级机构的一匹大黑马,并迅速在中国汽车界树立起客观、真实、中立的碰撞体系与安全评价标准的形象,并成为广大消费者衡量汽车安全性能的重要参考指标,为国内汽车安全树立了全新的权威标准。如同IIHS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C-IASI也参考美国IIHS成熟的安全分级标准。

与国内其他碰撞测试机构不同,为确保测试成绩公正客观,C-IASI自成立之初就采用自购车模式。据悉,本次C-IASI所购车型为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1.5L MT质美版入门级车型与2.0L AT质尊版,用于测试车辆的全方位安全性能。从中可以看出,用车型的低配版或入门级去PK全球最严苛的安全标准,正是中保研C-IASI的特色,结果常常令汽车厂商提心吊胆。

中保研此次测试显示,昂克赛拉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项最为核心的测试中,均获得最高「G」优秀评价。特别是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评价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的测评结果,均得到最高(G)优秀评价。

这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又被誉为「地狱碰撞」。在25%偏置碰撞中,前防撞梁总成、发动机舱纵梁这些承载冲击力的重要部件均被避开,冲击力通过前防撞梁走发动机舱左边线路传递到驾驶舱下部和A柱。在巨大的冲撞力下,如果A柱和驾驶舱发生溃缩、折弯变形,驾驶舱乘员安全将岌岌可危。

测试结果表明,在时速64km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昂克赛拉车体结构(A柱、驾驶舱等)、假人头部/颈部/胸部/大腿/臀部/小腿/脚部人体重要部位表现、安全气囊覆盖等方面均被评为最高「G」优秀评价,昂克赛拉之所以能在最能显示安全硬核实力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不负众望,表现完美,并非偶然。据介绍,诞生于马自达全球最佳工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的昂克赛拉在安全品质领域严格遵循马自达全球标准。被动安全方面,应用了全新世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SKY-VA)的昂克赛拉车身,采用了全球首度开发的1,310兆帕(Mpa)级高张力钢材冷成型部件,车身590兆帕(Mpa)以上高抗拉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54%,位列同级别第一。

同时,新车全部采用了符合美国IHSS碰撞试验五星要求的大型气囊,并且全系车型标配膝部气囊、DRS7安全气囊系统。

在主动安全方面,昂克赛拉搭载了升级版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SBS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HBC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等。

自2019年9月份上市以来,昂克赛拉以“惊艳质美座驾”的全新世代价值实力,将众多重要奖项收入囊中。除在2020“IIHS”评测中与家族其他车型合力屠榜外,3月5日,再度入围了2020世界年度车大奖(World Car Awards)中“世界年度车”三强、以及“世界年度设计车”三强。而在此前,昂克赛拉业已收获“2020年度中国车”大奖。

荣誉是实力的体现。无论是世界汽车舞台,还是中国汽车市场,昂克赛拉始终以“惊鸿3生”的质美之姿傲立潮头,代表着运动型中级轿车的全新高度。

无独有偶。与昂克赛拉共同在IIHS中拿到了“Top Safety Pick+”最高评价的2020款MAZDA CX-5最近推出新举措,为用户的精彩生活“加量”——启动“全系限时升级•驭享2.5L时代先机”活动。在全新的限时升级政策下,CX-5 2.5L将成为合资品牌阵营中搭载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车型中最超值的一款,助力2.0L车型预算用户直接升级到2.5L。

这项限时升级优惠升级活动的具体政策为:2020年4月30日前,CX-5全系车型限时升级,助力用户驭享更高价值座驾。其中,CX-5 2.5L自动两驱智慧型升级后售价仅需18.88万元;CX-5全系车型可享24期•0利率金融贴息政策,日供最低69元起。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自问世以来,以超越同级的操控性、安全性、高效能、高可靠性备受中国市场百万用户好评。CX-5所搭载的2.0L/2.5L创驰蓝天SKYACTIV-G缸内直喷发动机以13:1的超高压缩比,使燃油经济性提高15%,中低速域扭矩提高15%,实现了顺畅加速感与节能环保性的完美结合,堪称现役自然吸气发动机阵营中的王者,并在国6B排放标准下,完全适配国内92号标准汽油。

CX-5 2.5L车型的舒适性配置同样超越同级: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电动后备箱开启(位置记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记忆、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雨量感应式雨刷、HUD数字抬头显示等智能舒适性配置,让驾驶在酣畅淋漓的动力中,更享人性化舒适。

黄金动力、舒适配置、顶级安全,CX-5用实力唤醒每一位用户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带来愉悦驾控的感官享受。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消费网
协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