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紫心灯明,光莆净界 | 复学潮,学校必须get的“硬核防疫”!

时间:2020-03-27 13:46   来源: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近期,在全民战“疫”中,新冠疫情蔓延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各地“清零”行动,捷报频传,多数省份已经逐步开始恢复交通运输,少数省份生产生活也恢复到日常状态。随着中高考日益临近,何时正常开学?成为家长和学生关心的大事,学校安全开学迫在眉睫。

面对新冠病毒,国家有对策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进行有效的防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相关文件,以引导各级相关部门建设有利的防控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

“可采用循环风空气消毒机进行空气消毒。无人条件下还可用紫外线对空气进行消毒,用紫外线消毒时,可适当延长照射时间到1小时以上。”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第四版)》

各省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发文

同时,为进一步指导学校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顺利如期安全开学,各地教育相关部门也纷纷发文。

《广东省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

《湖南省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

《浙江省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与消毒指南(试行)》

……

在各省的《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中提及:可采用紫外线灯照射或空气消毒机消毒。

1.紫外线灯照射消毒:在无人条件下开启,每次照射不少于1h,每天一次。

2.空气消毒机消毒:可采用紫外线循环风、高压静电循环风等类型的空气消毒机,按照设备使用说明书操作使用。提倡有人条件下开启使用。

紫外杀菌,关键时刻显身手

光莆股份在紫外技术方面已进行多年前瞻性储备,联合攻关项目《高光功率紫外LED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是厦门市科技局的重点攻关项目。此次疫情发生后,公司加快了募投项目“高光功率紫外固态光源产品”产业化的进度,以应对国家后续对紫外杀菌消毒系列产品的推广和需求。

光莆学校紫外杀菌消毒整体解决方案为不同的客户需求提供两种方案可选。

●方案一:紫外杀菌灯,在无人条件下,能对教室等环境进行紫外线直接照射消毒杀菌;

●方案二:采用动态的消毒原理,通过空气交换对流,应用深紫外线对空气实时杀菌,在人员无需离场的情况下,安全高效常态化持续消毒,且提供壁挂式、移动式、柜移式等多种产品。

光莆紫外杀菌灯

光莆空气消毒机

凭借深厚的技术积淀,光莆针对学校的特殊应用场景和要求,推出整体解决方案,可满足不同教学场景的消毒杀菌需求。目前,光莆已在积极对接学校,争取在开学前将紫外消毒杀菌产品安装到位,为师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消费网
协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