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青海省积极开展“3·15”线上系列宣传活动 助推电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3-13 18:5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根据中消协确定的“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发挥社会各界力量,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对冲疫情影响,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系列线上宣传活动,积极推动电商高质量发展。

强化电商经营者社会责任。组织开展了“凝聚你我力量——推动青海电商高质量发展”百家电商企业网络签名活动。截至3月11日,全省已有163家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签名发出倡议,将严格依法经营,履行法定责任,坚持诚实守信,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尊重他人知识产权、致力生态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典范,共建安全放心、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环境,依托特色产业,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共促青海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同心协力、积极作为,在坚决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新时代电子商务经营者的责任担当。

扩大网络消费维权宣传。组织开展了“凝聚你我力量——电商依法经营知识万人在线答题”活动,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电子商务法》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等与广大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编排设计了内容翔实的题库,通过随机投放在线有奖答题的形式,激发广大消费者参与热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构建良好有序的网络消费环境,共吸引50多万网络读者参与。

丰富电商领域普法形式。组织开展了“凝聚你我力量——网监执法人员现身说法短视频”播放活动,充分迎合新媒体发展形式和群众接受信息的变化,拍摄了以网络购物注意事项、朋友圈购买口罩风险及网店办理营业执照流程为内容的系列短视频,执法人员现身说法,看视频,学知识,通过抖音、搅沫沫等平台推广,进一步引导消费者理性购物、谨慎消费。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消费网
协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