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yanjing.com.cn

燕京啤酒1980年建厂,1993年组建集团,1997年5月参加北京市政府在香港的窗口公司——北京控股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同年6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功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目前拥有41家啤酒酿造基地、2家原料基地和8家相关附属企业,遍布全国18个省市,资产总额超220亿元,燕京品牌价值1106.65亿元,是目前中国大型啤酒企业集团中没有外资背景的民族企业代表,一直保持在中国啤酒行业第一集团军的位置,啤酒产销量连续10年挺进世界前八名。

新形势下,燕京以“打造国际化的民族品牌,在中国啤酒业占据领导地位,同时在世界啤酒行业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让中国的燕京成为世界的燕京”为愿景,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发展结构,将创新作为企业的基本职能和发展动力,紧紧围绕“提质增效”主题,不断增强发展的韧性和活力,实现有效益、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追求,以匠心成就卓越,全力构建卓越质量管理体系,不断优化产品架构,持续发力中高端市场,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高品质消费需求。燕京啤酒率先开启科企联合的先河,与中国食品发酵研究所合作,研发出中国第一瓶清爽型啤酒;此后,又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院、江南大学等多所高等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并于2002年率先组建国家级技术中心,积极开展行业重大课题研究,引领啤酒消费新时尚,继清爽型啤酒原创之后,又成功在行业率先推出燕京纯生、燕京鲜啤酒、燕京白啤酒,并成为燕京新的增长点。口味纯正、清爽怡人的燕京啤酒不仅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也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肯定,在国际国内多项评比中屡获殊荣,被指定为“人民大会堂宴会用酒”、国际航空公司配餐用酒、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

30年的发展积淀了优秀的企业文化。以“尽心尽力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顾全大局的协作精神,为企业分忧的主人翁精神”的五种燕京精神、“以情做人、以诚做事、以信经商”的经营理念及“以全优的质量取信于民,以独特的风味取悦于民,以诚挚的态度服务于民”的质量宗旨为核心的燕京企业文化体系,深植于每一位燕京人的心中,成为了所有燕京人的行为准则。共同的信仰与目标使燕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稳步发展,荣获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未来燕京将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国企责任和担当,紧紧围绕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总目标,强化质量理念,坚定品牌自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创新,持续改进,全力巩固中国啤酒行业第一集团军的位置,再创燕京新辉煌。

燕京秉承以先进技术生产精品啤酒的理念,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把“以全优的质量取信于民,以独特的风味取悦于民,以诚挚的态度服务于民”作为企业的质量宗旨,从生产源头抓起,规范采购流程,生产过程层层把关。

燕京从建厂起就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实施“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坚持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始终以质量为中心,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并总结出涵盖质量、管理、市场、技术、创新等各个方面的“质量第一,顾客至上,全面控制,瓶瓶精品;全员参与,优质高效,持续改进,永保名牌”质量方针。

燕京作为专业化的现代食品制造企业,一直坚持啤酒主业做强做大,打造国际化的民族品牌,在中国啤酒业占据领导地位,同时在世界啤酒行业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让中国的燕京成为世界的燕京。作为负责任的企业,燕京把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绿色、健康的产品作为自身的首要社会责任,并以此约束组织的一切行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新产品,优化产品结构,最大程度的满足顾客对于燕京啤酒的高质量的追求。

主要产品:燕京啤酒

服务电话:010-89493992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消费网
协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