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

——2019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质量月”及“质量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09-02 18:40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的有关部署,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4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助力推动我省“六个强省”和产业化建设,8月31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会同哈尔滨市场监管局在哈尔滨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举行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9年“质量月”及“质量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在黑龙江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下开展。

启动仪式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同志主持。黑龙江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省长沈莹同志,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妹同志,哈尔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万平同志,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云强同志等参加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省、市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省、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市(含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全省优秀质量管理企业代表、各行业从事质量工作的管理人员代表及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云强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以来关心、帮助和支持东轻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省市区各级人民政府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启动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表示,“质量月”及“质量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能够在东轻举办,既是对东轻的信任,更是对东轻质量工作的充分肯定,公司将以此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准确把握质量强国的深刻内涵,着力增强质量竞争新优势,不断创造东轻质量、中铝质量、龙江质量、中国质量,为龙江经济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哈尔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万平在致辞中说,举办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质量月”及“质量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今年我省“质量月”活动在我市正式拉开序幕。哈尔滨市要以强化质量强市为抓手,真抓实干,推动全市质量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近年来,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逐年上升,涉及人身安全的产品得到了有效保证;工程、服务等质量有了较大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不断提升。目前,哈尔滨市共创建省市名牌378家,累计培育各级各类名牌产品983个;全市有5户企业被推荐参评中国质量奖,10户企业获得省质量奖,13户企业获得了哈尔滨市市长质量奖。

张万平表示,通过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进一步浓化社会氛围,全面增强群众的质量意识;进一步明确质量责任,全面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全面强化政府监管的实效性。通过不断夯实基础、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切实推动哈尔滨市形成“重视质量、发展质量、提升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和强大合力,全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黑龙江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省长沈莹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提升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头五尾”、建设“六个强省”,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我们成立了以王文涛省长为组长的“全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各级高质量发展领导机构和协调机制。

沈莹强调,我们深化“质量月”活动,开展了“黑龙江省政府质量奖”评选表彰工作,形成了以树立质量标杆引领全省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开展了“质量提升十百千工程”活动。大庆市被国务院表彰为“质量提升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

沈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各级政府质量管理部门、各级各类企业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国家关于“质量月”各项部署落实落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行各业都要开展提质惠民活动,质量技术服务机构、科研院所和质量管理领军企业要搞好“质量开放日”活动,积极推动质量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进机关,广泛发动消费者和群众参与质量建设、举报质量违法行为。大力推行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广大企业要主动担当,承担起产品和服务质量第一责任人责任,大力培植“精益求精、诚实守信、追求卓越”的质量精神,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办事不求人”承诺。要选树质量典型,宣传质量品牌,推广管理经验,推选行业领军人物,为企业诚信经营创造良好环境。要完善质量共治工作格局。全省各部门、各行业和企业要相应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着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提升全民质量素质,努力开创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投入、协调配合、倾力推进,使“质量月”活动在促进全省质量提升中发挥更大作用、产生更好效果。

启动仪式后,同步举办了“质量开放日”东轻专场活动,参加活动的省、市政府领导、黑龙江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观了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先进生产线,现场听取了企业质量管理专家的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经验介绍。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各行业从事质量工作的管理人员代表出席了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会,学习了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六西格玛”管理经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l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l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