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质量月”活动来袭

时间:2019-09-03 08:0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推高质量发展、共享高品质生活”

——2019年浙江省“质量月”活动来袭!

随着来自优秀工匠、小微企业、基层站所、“品字标”品牌企业以及消费者代表共同启动2019年浙江省“质量月”活动,2019年浙江省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质量月”作为一项重要的群众性质量活动,自1978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来,辐射领域越来越广,社会影响越来越大。今年的质量月期间,浙江省质量工作者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讲质量、重质量、创质量的浓厚氛围。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以及来自浙江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级学协会代表,在杭政府质量奖企业、“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企业代表,首批质量提升服务团专家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今天在杭州市滨江区文化中心举行的“2019年全省质量月启动仪式”。王文序副省长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质量月”作为一项重要的质量活动,从今天开始,浙江省全省上下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组织开展一系列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整治和群众性质量活动,掀起全民参与质量共建的热潮。活动将以“共推高质量发展、共享高品质生活”作为主题,系统举办包括“质量开放日”、百城千店“品字标”品牌体验、“品字标”产品质量比对、“全城热搜‘品字标’”短视频话题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并将展播“品字标”十大样板视频、选树100名“浙江工匠”、组织开展浙江省青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引导全社会努力提高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形成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环境,为持续推进“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增强浙江省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和长远后劲创造条件。今年的活动特别由市场监管、发改、经信、建设、环保等15个省级部门共同组织开展,旨在促进各类企业的质量管理模式方法交流,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水平。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振华发布“品字标浙江农产”地方标准;浙江省政府质量奖、“品字标”企业,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米成向全体“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发出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聚力打造品质生活》的倡议书。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振华为“质量提升服务团”授旗。

王文序在讲话中指出,“质量月”自开展以来,已走过了41个年头。今年的“质量月”,我们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实践中创新,在政府能动性、活动覆盖面、社会参与度上都实现了新的突破,特别是这次有市场监管、发改、建设、环保等15个省级部门共同组织开展这次活动,参与单位很多。

王文序副省长强调,一是要在深化“三强一制造”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政府质量奖示范引领作用,打响“品字标”公共品牌,深入实施“双百”工程,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有利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二是要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源头提高质量水平。希望广大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积极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把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和每一名员工,切实履行质量的“第一责任”,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质量水平。三是要在推动质量社会共治上下功夫,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希望各参与部门、行业协会、新闻媒体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筹划组织、宣传好“质量开放日”、百城千店“品字标”品牌体验、“品字标”产品质量比对、选树100名浙江工匠、全省青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切实发挥好“质量提升服务团”的作用,共同把“质量月”活动办成传播质量理念、解决质量问题、改进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的有效载体,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质量为民的实效,让质量强省战略更加深入人心,引导社会各界重质量、讲诚信,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l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l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