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五星太阳能:平价前夜话平价

时间:2019-08-17 11:41   来源: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16日下午,第四届广东省分布式光伏佰商创客交流大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A区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光伏平价前夜,布局阳光未来”,旨在探讨如何应对平价上网即将到来带来的新市场和新挑战。

光伏佰商创客交流大会现场

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会长、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胡鄂生应邀作为嘉宾参加了交流会,并作了《光伏组件在平价上网中的意义》的演讲。他在会上提到:光伏组件占电站成本的60%上下,其效率的高低与发电量成正比,直接影响着光伏电站的整体发电水平和收益。高效组件是光伏电站平价上网的主角,左右着平价上网的步伐。

胡鄂生:好品质组件可以降低度电成本

胡鄂生列举了组件使用中出现了异常现象,即选用低效率组件、脱离建造地实际、使用B级组件、组件成本误区等等影响平价上网的现象。他还以1000平方米安装面积,分别采用多晶组件、高效单晶组件两种电站建设方案为例,给大家算了一笔账。结论是采用高效组件的能让建造者获得更理想的收益,让投资者获得更高的回报。步入这一误区的根本原因是建造者希望造价更低,忽略了高效组件的高收益。使用高效率、好品质的光伏组件可以降低度电成本,这正是实现平价上网的基本要求。

五星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车间

胡鄂生建议,组件的选择务必关注五个方面,即要有可靠的第三方权威认证;要有生产质量的管控体系;要有先进的确保质量的生产设备;组件生产要使用一流的主材;根椐建设地实际选择相应的组件。如沿海地区,有腐蚀气体的地方首选阻燃抗腐的双玻组件,在有遮挡的地方选用即便挡住一半,另一半仍可发电的半片组件。

与会嘉宾还从逆变器、储能、光伏电站建设、招投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胡鄂生为获奖企业颁奖

在交流会同期举办的颁奖典礼上,胡鄂生作为颁奖嘉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企业颁奖。

五星获得的“2019优质光伏组件企业“荣誉

五星公司拥有华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智能化光伏生产线,拥有在各大生产厂累积了丰富管理经验的生产管理人才。五星以经过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的五星牌常规组件、双玻组件、双玻双面组件、半片组件全优的成绩,被国际光伏展组委会评为 “2019优质光伏组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