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德清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21 13:53   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3月15日,德清县局联合该县消保委在德清正翔商业广场隆重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德清县第9个生态消费日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烟草局、消防大队等20家消保委理事单位和4家企业共同参与,现场讲解如何科学选购保健食品、如何辨认假冒伪劣商品等,提醒市民朋友们在日常消费中提高警惕。通过与广大消费者面对面的活动,增强全社会消费维权法治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文明、绿色消费,经营者诚信经营。

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就广大消费者关心的热点投诉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通过实物展示、展板介绍、发放资料、解答疑问、受理投诉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选编》、《价格政策法规选编》、《科学选购保健食品宣传手册》、《安全用药宣传册》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册,讲解如何科学选购保健食品知识,辨认假冒伪劣商品和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活动当天该局共发出相关消费维权宣传材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60余人次,受理消费投诉2件。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消费者的法律维权意识,对促进市场经济的良性发展,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的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