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南浔开展3·15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时间:2019-03-21 13:52   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15日上午,南浔区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在南浔镇浙北大厦购物中心举行。区人大副主任李雪华和区消保委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锋英出席。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政府部门,浙北大厦购物中心、企业、消费维权义工团等22家单位(组织)参加现场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文艺演出、有奖知识问答、法律法规咨询、讲解识假辨假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组织经营者义务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现场设立了消费咨询服务、消费者投诉举报、志愿者服务等多个服务台,当场受理各类消费投诉3件,并组织消费维权义工和食品安全监督员参与食品安全执法检查活动,同时开展“扫黑除恶”、 “抵制传销”等知识宣传活动。

郑锋英副局长代表主办方接受了广电中心的采访,她表示,2018年全区消保工作在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镇(开发区)和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在各级消保委组织的努力工作下,在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代表区消保委向关心和关注消保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2019年,区消保委和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托木业产业和建材市场,积极培育“放心家居”示范单位,并在民生实事地图标注定位,促进家居消费全面升级,打造“放心家居在南浔”样板区。

活动现场,李雪华副主任参观了现场咨询展台,对区消保委、区市场监管局在拓宽消费教育渠道、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就消费维权工作进行了交流。李雪华指出,放心安全消费是人民满意的重要因素,也是考量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指数之一,加强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职能部门必须要有重任之下的敢于担当,努力把工作做好做到位。

此次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还设练市镇、菱湖镇、双林镇等9个分会场,超过600人次参加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提供咨询35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800余份,制作宣传板(栏)35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