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南浔开展央视“3·15”晚会曝光“辣条”食品专项整治

时间:2019-03-21 12:00   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违规生产的“辣条”生产环境脏乱差、配料只有面粉和各种添加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5日连夜发文,要求各地加强“辣条”生产经营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南浔区局迅速部署,立即组织开展“辣条”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区范围内食品经营户开展大排查大整顿。

3月16日起,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南浔区范围内10个乡镇(开发区)的学校食堂、学校周边的小商店、食品批发市场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该局已对辖区内学校周边小卖部及其他食品店共计152家经营单位进行排查。

此次排查,没有发现3.15晚会曝光的产品,但发现有3.15晚会曝光企业的相关产品,其中共发现由湖南省平江县味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网红辣条”等产品158袋,河南省尉氏县欧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亲嘴牛筋”等产品65袋。该局已对上述全部产品予以暂扣并做进一步调查,另外督促经营户下架湖南、河南生产企业生产的辣条产品3980袋。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进行专项整治,对经营户的营业执照、健康证,售卖食品的供货商资质、进货凭证,产品标签标识执行情况,是否超过保质期和按照标注的条件进行贮存等进行严格检查。同时,该局向学校负责人宣传3·15晚会曝光的产品及事件,督促学校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加强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和健康饮食教育,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辨识能力,与校方、家长共同培养中小学生的健康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