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共青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宣传咨询活动

时间:2019-03-21 11:57   来源:共青城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高消费满意测评度,切实做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上午,共青城市市监局、共青城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司法局、通信、供电、供水等单位和企业在珍珠湖公园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旨在进一步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消费者权力和义务,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良好的品质消费环境,满足广大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活动现场,共青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产品质量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提供消费咨询,开展消费教育,特别是嘱咐老年人群体在购买保健食品的时候一定要认准保健食品标识“小蓝帽”,要看清楚说明书上的生产厂家、地址、功效、成分、保质期等内容,不要轻信违法会销人员花哨的宣传。并在现场设置真假烟酒鉴别台,引导消费者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设立投诉台,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4起。同时,联同烟草、商务局等部门共同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与物价部门至南昌大学共青学院现场处理消费投诉1起;并在共青城科教城荷塘安置小区开展相关消费者维权法律法规的宣传。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工商、质监、食药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消费者咨询40人次。普及了消费者维权、商标、虚假广告、质量安全、正确用药等知识,加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