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http://www.cscec1b.net

中建一局——中国投资建设先锋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是2018年世界500强第23位、世界品牌价值500强第44位、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旗下的核心子企业。中建一局深耕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统筹推进房屋建筑+基础设施、环境治理、投资运营1+3板块协同发展,经营疆域覆盖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辐射欧洲、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通过投资建造一体化、设计施工一体化、国内国外一体化,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的高品质产品和全生命周期的超值服务。

中建一局成立于1953年,是新中国第一支建筑“国家队”,被国家建工部授予“工业建筑的先锋,南征北战的铁军”称号。

中建一局作为中国建设领域唯一企业荣获“中国质量奖”,以专业、服务、品格“三重境界”代言“中国品质”。中建一局创造并实施了“5.5精品工程生产线”质量管理模式,把工程建设过程看成“生产线”,总结并发展出独具特色的工程质量管理方法,强调过程质量控制、注重质量关键点检测、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中建一局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是行业第一家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奖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建筑企业,并荣获全国质量效益型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等200余项企业荣誉。中建一局是鲁班品质的示范者,共获得鲁班奖63项,实现了住宅、公建、工业交通水利、市政园林4大类全领域覆盖,并荣获7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3项詹天佑奖。

中建一局坚持“创新发展、科学发展、超越发展”的发展理念,在国内率先倡导并开展绿色建造,主持编制北京市《绿色施工管理规程》,在国内首个建成实景体验式建筑安全教育基地,形成了建筑工业化的全产业链优势,在中国投资建设领域实现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

中建一局始终将“向世界展示中国质量最新发展水平、树立中国工程良好形象”作为责任与使命,奉行“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将诚信作为企业和个人的立业之基,从“品格、能力和执行力”3个维度全方位推进诚信建设,铁腕打造诚信体系,形成“目标引领、底线管理、评估考核、责任追究、持续改进”的诚信体系建设长效机制。

中建一局将持续打造5.5精品工程生产线,坚持PDCAS循环管理方法,按照目标管理、精品策划、过程控制、阶段考核、持续改进5个步骤,以人力资源、劳务、物资、科技、安全5个平台作为支撑和保障,坚守质量、工期、安全、绿色建造和文明施工5条管理底线,追求全球领先的工程质量,以经典品质和责任担当兑现诚信,做实现“中国梦”的行动先锋。

中建一局持续提升技术实现能力、质量保障能力,引领建筑生产方式变革和绿色施工发展,注重节能、环保、安全等建造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超越自我,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满意客户、成就员工、回报股东、造福社会,为中国品质代言。

经营范围:公用建筑、工业建筑、国防工程和民用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