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专题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fawcar.com.cn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轿车”,英文名称:“FAW Car Co.,Ltd.”,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一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主要企业之一。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开发、制造和销售乘用车及其配件。企业使命是“造最好的车,让驾乘更快乐,让员工更幸福,让社会更和谐”,企业愿景是“成就一流品牌,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

一汽轿车于1997年6月10日在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同年6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0800,是中国轿车制造业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截至2018年12月末,公司总股本16.275亿股,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6.275亿元,占地面积约2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在职员工9029人,整车产能40万辆,发动机产能85万台,变速箱产能75.5万台。

目前,公司下设11个部门(战略规划及项目部、产品部、发展部、采购部、财务控制部、制造物流部、质量保证部、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1个动力总成基地(发传中心),2个控股子公司(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司现有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等乘用车产品系列。一汽奔腾目前在售奔腾T77、奔腾X80和奔腾X40三款SUV产品,奔腾B90、奔腾B70、奔腾B50、奔腾B30四款轿车产品;一汽马自达目前在售马自达6阿特兹、CX-4两款产品。公司具备研产供销全价值链管理能力。开发方面,负责奔腾系列产品的开发及一汽马自达系列产品的国产化开发。

公司营销网络覆盖全国七大区域,拥有300余家经销商、合计1.2万人组成的营销团队。整车出口涵盖中东、拉美、东欧、非洲、南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奔腾B30 KD、奔腾X80 KD为主,车型覆盖奔腾品牌全系。

凡具有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产品合格证的奔腾系列轿车、Mazda系列轿车均可得到终身服务。其中遵守包修规定的轿车,可享受从销售之日起一定时间或行驶里程的包修期。用户在一汽轿车销售服务中心或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服务店自费修理更换的零部件可享受自购买零部件之日起一定时间或行驶里程的包修期。整车包修期:奔腾系列轿车(特殊零部件除外)、Mazda系列轿车3年或10万公里(特殊零部件除外);自费更换零部件包修期:奔腾系列轿车(特殊零部件除外)、Mazda系列轿车1年或3万公里。免费保养:新购奔腾系列轿车、Mazda系列轿车1次。救援:提供奔腾系列轿车、欧朗轿车、Mazda轿车24小时救援服务。

主要产品:一汽奔腾、Mazda等乘用车

服务电话:0431-857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