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质量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月 > 企业展示 > 广东省 > 肇庆亚洲铝厂有限公司

肇庆亚洲铝厂有限公司

  肇庆亚洲铝厂有限公司是亚洲铝业集团旗下的专业生产铝合金型材的外商合资企业,公司位于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亚铝工业城,职工约三千五百余人。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的生产厂家之一。

  公司拥有从台湾、美国、日本、意大利引进的铝合金型材生产的全套先进设备。主要产品包括:银白色、古铜色、香槟色、不锈钢色、金色、抛光、喷砂、扫纹的阳极氧化型材,电泳涂漆型材,氟碳漆、丙烯酸漆、聚酯漆、彩色粉末喷涂型材,注胶式、穿胶式环保节能隔热型材等。年生产能力可达40万吨,为亚太地区最大规模和最精良的铝型材生产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民用、工业、交通运输、电子电器、室内装饰、航空航天、通讯科技等各个领域。

  拥有先进的熔炼设备,主要生产能源全部使用管道天然气,全线配置了除尘风机,每小时废气处理能力可达66万立方,并增加了在线除气净化过滤装置。在提高生产效益、稳定产品质量的同时,实现了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及环保排放标准都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挤压全线年产量可达40万吨,拥有7种吨位机型,均使用全自动化生产,新投产的一条日本宇部6000吨挤压线,将满足国内外更大型建筑、工业用铝型材需求。氧化、电泳生产线均采用日本意大利全自动控制系统。其中的全自动立吊式氧化生产线,由全球著名的表面处理设备制造商——日本ALMEXPE公司制造,引进了日本全自动控制系统、着色电源、硅机、五室一体固化炉及上下料装置等先进设备系统,同时使用碱回收和着色镍回收等降耗环保装置,是一条主要生产消光电泳、透明电泳、着色电泳的大型高效环保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50000吨,是目前行业内最大的全自动立吊式铝型材阳极氧化表面处理生产线。公司还拥有立、卧式漆、粉末生产线,年产量达约280000吨。

  在产品质量控制方面,公司设有独立的质量品管部,全程跟踪产品质量。还有独立的检测中心,拥有先进的检测设备系统,取得了二级计量认证,并于2010年获得了国家实验室认可。

  肇庆亚洲铝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南亚”牌铝合金型材,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并同时达到同行业的国际标准和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澳洲等先进国家标准的要求。“南亚”牌铝型材化学成分严格,力学性能可靠,形位尺寸精确,耐蚀性、耐候性高,被誉为高品质产品的象征。“南亚”牌商标从2005年至今被持续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

肇庆亚洲铝厂有限公司

  公司全面通过了英国BSi及国内的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TS16949汽车质量体系认证及产品质量认证,属首家获得此项国际体系认证企业之一。已于2007年5月16日正式取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与安全体系认证”。公司已于2007年11月成功通过了国家军工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1年1月19日正式通过DNV/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同行业首家通过此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公司生产的五大类系列铝合金型材产品通过了执行国际先进标准的认证,并荣获了国际采标证书。

  肇庆亚洲铝厂有限公司是广东省连续五年的诚信示范先进企业,在“快速响应市场发展,永不放弃质量原则”的建厂宗旨指导下,展望未来,在“以人为本,服务社会,创国际名牌”的发展方针下,肇庆亚洲铝厂有限公司将以雄厚的资金、先进的技术、高素质人才和科学的管理迈入新世纪,竭诚与全国及世界各地客商紧密合作,以更多品种,更优质的产品服务于社会。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严格控制质量,造优质型材”,这是亚洲铝厂的质量方针,是公司拼搏于铝型材市场的利刃。

  一、公司按照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从市场研究、产品开发、生产计划、采购、制造到检验等全过程均建立了控制产品质量的相关制度。如:

  《采购控制程序》:通过对供应商进行评价,筛选最优秀的供应商,确保所采购产品符合公司产品的质量要求;

  《生产过程控制程序》:对影响产品质量的各个过程的因素进行控制,确保产品质量满足顾客要求;

  《产品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对产品进行标识,包括半成品、成品以及不合格品,以有效防止混淆;

  《产品防护控制程序》:保证所有成品、半成品、生产物资在搬运和贮存过程中不被破坏;

  《产品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通过对产品实现全程的监视和测量,从而保证不合格品不流入下一工序;

  《不合格品控制程序》:有效控制不合格品,对不合格品及时隔离并处理,以防止误用;

  《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对潜在不合格及不合格进行原因分析,采取预防措施和纠正措施,防止不合格的发生和再发生。

  二、加强教育培训,提高质量意识。

  1.加强产前教育培训。在产前开展以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质量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质量教育和培训,使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到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的提高需要每一位员工的共同努力,共同参与。

  2.新员工须经过试用期方可独立上岗操作,以便掌握生产和质量控制要领。

  3.公司不定期组织质量茶话会、质量演讲、质量竞赛、质量月活动,不断突出、强调质量的重要性,让质量深入人心,让控制质量成为每一位公司员工的座右铭。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一、公司正不断完善质量诚信内部管理制度,按照ISO 9000标准要求建立、保持并不断更新覆盖研发设计、采购、生产、检验以及售后服务全过程的质量诚信制度。二、千种办法也抵不过自觉,因此必须加强员工质量责任感和质量诚信意识的教育培训工作,营造诚信氛围、增强诚信意识,从根本上解决质量问题。三、及时掌握分析本行业的诚信动态,加强沟通,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质量安全信息的披露工作。四、以监管产品为切入点,不定期的组织开展质量诚信承诺活动,接受顾客和社会监督,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履行企业质量诚信主体责任和义务。逐步形成“诚信至上、以质取胜”的质量文化。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诚然,产品的质量安全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为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公司做出以下承诺:

  一、严格遵守国家的《产品质量法》、《计量法》、《标准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保证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地方及行业有关产品标准的要求;

  二、建立并不断完善企业内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本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平,培养一批具有与产品生产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质量工作人员和质量管理人员;

  三、在生产全过程建立标准体系,实施标准化管理,从采购原材料、生产、半成品、成品检验到售后服务的全过程实施质量管理;

  四、确保检验仪器和检验设备的及时有效校准、检定,以确保检验数据的真实性和可追溯性;

  五、保证产品的包装材料、储存条件、运输方法、产品标识符合国家及行业的相关规定;

  六、建立完善的企业售后服务控制程序和质量异议处理办法,倾听顾客心声,努力做到,想顾客之所想,及顾客之所及。

  主要产品:南亚牌铝材

  企业网址:http://www.asiaalum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