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质量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月 > 企业展示 > 云南省 > 昆明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

昆明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

  昆明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名牌老字号企业,冠生园品牌创建于1915年,至今已有近100年的历史。昆明冠生园“梅花牌”商标是国家商务部2006年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2011年被云南省商务厅首批授予“云南老字号”。近百年来,昆明冠生园始终将“诚信”作为企业立身之本和兴业之道,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线,从而促进了企业不断地向前发展。作为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公司将继续不断地推陈出新,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生产技术相结合,以高质量的产品,优质的服务来回报社会。

  昆明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现位于昆明市滇池路47-49号,占地面积16亩,生产车间12000平方米,拥有全省较为先进的现代化食品生产设备和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昆明冠生园是“云腿月饼”地方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是云南省唯一获得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核发的“云腿月饼”出口食品卫生注册证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各式“梅花牌”和“云之冠”牌中西式糕点、中秋月饼、奶油曲奇饼干、广味粽子、广味叉烧包、面点等品种,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及港、澳地区,深受广大顾客的欢迎。

昆明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当前,在食品生产经营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已成为影响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我公司在各级质监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严格执行查证验货、购销台账、过程控制、产品召回等各项质量安全控制制度,杜绝使用非法添加物,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及时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隐患。建立食品安全控制关键岗位责任制,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是防止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原料采购和生产配料的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公司通过严把原料进厂关,严格对原辅料进行检验验收,杜绝不合格的原辅料、非食品原料进入生产环节。严把生产关,按照国家标准和相关要求组织生产,保证工艺流程科学合理,生产过程及关键控制点管理规范。严把出厂关,强化检验制度。确实按规定做到产品出厂检验项目批批检验,确保不符合食品安全卫生标准的产品不出厂。确保质量追溯,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和添加剂备案制度以及原辅材料验证、过程控制、出厂检验及产品销售等全过程记录。严格履行产品质量责任,自觉接受各级质监部门和市场的监督。

昆明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

  昆明冠生园生产的梅花牌“云腿月饼”,从1982年至今已连续出口30年,产品深受海内外人士的好评。公司作为“滇式月饼”的标杆企业,所生产的“云腿月饼”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国饼十佳”称号,这是滇式月饼第一次获此殊荣。公司生产的“绿豆糕”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专家组评定为“中华国饼”称号,“云腿酥”、“云腿鲜花酥”荣获“金牌糕点”称号。昆明冠生园为滇式月饼、滇式糕点的继承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不懈努力。

  昆明冠生园生产的各式糕点、月饼、粽子先后多次荣获“中国驰名品牌”、“中国著名品牌”、“中国名饼”、“优质月饼”、“优质粽子、知名粽子”等称号,“云腿月饼”从2003年至2012年连续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名饼”称号。“粽子”产品在第二届至第七届中国“粽子文化节”全国评比中均荣获优质奖。2009年昆明冠生园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著名月饼品牌企业”。所生产的产品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评为“连续十年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昆明冠生园被云南省和昆明市两级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连续十年“重信用、守合同”先进企业。2007年至今公司的“梅花牌”商标,被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昆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分别认定为云南省“著名商标”和“昆明市知名商标”。2012年公司的另外一个注册商标“云之冠”也被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昆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分别认定为云南省“著名商标”和“昆明市知名商标”。“云腿月饼”、“曲奇饼干”、“粽子子”被评为昆明市“名牌产品”。2012年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金牌月饼”称号。2013年云腿月饼系列产品“云腿青梅月饼”又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金牌月饼”称号。

昆明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

  近年来,昆明冠生园紧紧抓住现代新昆明建设和桥头堡战略实施所带来的重大机遇,锐意进取,以产品质量为支撑,不断创新,助推企业科学和谐跨越发展。昆明冠生园已不仅仅是生产糕点、月饼的代名词,她是一种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传承,是一种亲情和情感的表达。昆明冠生园将以深厚的品牌价值和优良的市场运作为基础,让昆明冠生园这一金字招牌光芒四射,将为和谐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主要产品:梅花牌糕点、月饼、饼干、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