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质量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月 > 企业展示 > 浙江省 > 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

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

  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地处“中国木地板之都”浙江南浔,是中国地板行业的一线品牌和领军企业之一。

  公司现拥有员工1000多人,占地区500多亩,已形成了以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为主,楼梯、木门、家具、炭化木多角化发展的产业格局。世友在中国拥有2000余家专卖店,与多家国内排名领先的房地产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创新求变、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积极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先后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国家级实验室资格认证,FSC国际森林监管链认证和企业清洁生产验收。

  公司注重技术创新投入,不断加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先后与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技术研发中心为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和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

  公司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质量奖”、“浙江省政府质量奖”、“浙江省名牌产品”等荣誉。

  世友秉承“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湖商文化精髓,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职责,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10年作为行业首家企业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此后一直致力于参加该活动,为行业树立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

  世友将以“创造木价值,传递木文化”为企业使命,做高品质生活的领导者,努力实现“打造一流家居产业集团”的美好愿景。

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世友地板于2001年成立,从成立之初,世友便狠抓产品质量。2002年世友按照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建立体系,并于同年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随着公司的发展,世友的质量管理体系也从纯产品质量的管理提升为企业经营质量的管理。从2008年起,世友按照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建立企业运营管理体系,先后获得南浔区政府质量奖、湖州市政府质量奖、浙江省质量奖、全国质量奖、浙江省政府质量奖。

  几年来,欧典雅地板、三聚氰胺奶粉、地沟油、毒馒头、达芬奇家具等品质事件层出不穷,每次的质量问题对企业都是致命的,现在整个国家、社会都对品质高度关注,浙江省更是提出要质量强省;世友一直以来就将品质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并将其提升到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中,提出“以质立世”的企业核心文化。在平时的生产经营中,从通过对原材料的控制把关,杜绝缺陷物料流程生产过程;生产对关键工序进行严格控制,杜绝生产过程不良品流入成品环节;产品出货进行品质检查,杜绝不合格成品流入市场;通过经营过程各环节的统计分析,对各环节的趋势准确把握;为控制品质,世友甚至将品质控制向产业链上游延伸,通过提升产业链上游品质来提高原材料品质。为有效控制成本,世友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也开展了多项降成本管理工作,如与供方结成战略联盟、对供方进行参股、公司内部开展技术降成本、品质改善降成本、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改造、开展效率提升项目、流程再造等。

  为追求顾客满意和顾客忠诚,世友始终以顾客为中心,顾客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将满足和超越顾客需求作为我们追求的目标。为此,在产品的开发设计开发中,我们坚持没有进行市场调研的产品不设计,不符合顾客需要的产品不设计的两不原则;在制造过程按照下道工序就是我们顾客的理念,坚决不让不良品流入下道工序;销售过程中不向消费者提供不良品、不做产品虚假宣传;服务过程中,我们以5A级金色木匠服务品牌标准要求,提升我们的服务;为了解顾客使用情况和使用意见,我们也定期开展用户满意度和忠诚度调查,对结果进行分析,从中寻求改进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的机会;为了解竞争对手和标杆企业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情况,我们也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竞争对手和标杆企业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信息收集,以便了解竞争对手和标杆企业增进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的方法,从中发掘改进机会。

  目前世友已建成了以“顾客为中心、领导重视、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管理体系,该体系涵盖了研发、供应链管理、制造、销售、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6大系统,6大系统的日常运作、管理均严格按照世友管理体系要求进行,各系统相互配合,互相监督,实现了企业高效运行。世友通过持续推进卓越绩效管理,企业的产品质量、经营质量得到很大提升,企业的各项经营指标、品质指标均大大优于行业水平,实现了企业的经营由优秀走向卓越。

  主要产品:世友实木、实木复合、强化地板

  企业网址:http://www.sunyard-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