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质量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月 > 企业展示 > 安徽省 > 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

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

  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汽车)是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2011年完成重组上市,是集重型载货汽车、汽车底盘及核心总成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自主品牌重型汽车主流企业。

  华菱汽车成立以来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企业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财富”的经营使命。坚持自主创新,发展民族品牌。立志“让中国的民族高端重卡品牌走向世界”。

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

  华菱汽车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动机研究所、省级技术中心、安徽省重型汽车底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华菱汽车以国际先进技术为目标,以技术创新为先导,坚持自主创新,发展民族品牌。承担了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和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自主开发了国内领先的“华菱重卡”、“华菱之星”、“星凯马”系列重型汽车底盘。华菱汽车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并远销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了欧盟E-mark认证、俄罗斯GOST认证、海湾认证、澳大利亚认证、泰国TISI认证等。

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

  华菱汽车创造了行业内增长速度最快、盈利水平最高的经营模式,成为国家重点支持企业,被评为“中国制造•行业内最具成长力的自主品牌企业”,是国家倡导发展自主品牌、坚持自主创新的典范。华菱汽车为首批“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安徽省质量奖、安徽省首个“市长质量奖”等称号,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

  公司“十二五”战略提出:实现年产重卡5万辆,确保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20亿元以上,力争进入全国500强;利用5到10年的时间,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打造以重型载货汽车为主体,汽车底盘及核心总成部件等快速发展的产业化格局,把公司建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汽车企业,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和中国品牌的跨越。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华菱汽车将以“创新民族自主品牌,振兴民族重卡工业”为己任,坚持走精品之路,通过持续创造卓越绩效,率先实现民族重卡工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品牌”的跨越,为实现“让中国的民族高端重卡品牌走向世界”的伟大愿景而努力奋斗!

  主要产品:华菱商用车

  企业网址:http://www.cam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