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质量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月 > 企业展示 > 广西省 >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五菱工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由广西区属国有大型企业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上市公司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HK0305)共同设立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总资产达98.28亿元。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五菱工业公司秉承了柳州五菱三十年来专业造车的丰富经验,专注于汽车零部件、发动机及专用汽车产品的设计与制造业务,在同步研发、核心制造能力建设、资源集成、营销体系上建立起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为客户持续提供稳定的低成本、高价值产品。公司目前在柳州、青岛及重庆设有大型汽车零部件和整车生产基地,主导产品及产能为:汽车发动机年生产能力达80万台;前后桥、冲焊件总成、制动器总成、仪表板等汽车零部件年配套能力达150万台套;专用改装车和观光车年生产能力达8万辆,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21.1亿元。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五菱工业公司将以市场为导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同时依托股东在境内外的资源优势,利用香港便捷的融资平台,以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推动零部件、发动机、整车等汽车制造业务的协同发展。为将公司建设成为具备良好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优势,在汽车产业链中占有一定地位的国内一流、国际化的汽车企业而努力。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工作经验简介:

  A、每年进行两次顾客满意度调查,针对问题点整改;

  B、根据公司《质量问题解决程序》的规定,质量信息在公司内共享、顾客现场的信息在第一时间内反馈回公司并采取相应处理方案。主要顾客SGMW现场的快速响应时间在5分钟内到达现场,及时响应顾客需求;

  C、分别制定正常、高峰生产期的质量控制计划;

  D、开展“火眼金睛”等质量安全自查活动;

  E、持续开展产品质量改进(CPIP)、质量管理小组(QC)等质量改进活动;

  F、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精益生产(LMS)评估机制、内部体系专项审核机制,推动生产现场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改进工作。

  工作业绩简介:

  1.2007年零部件产品:制动总泵、消排、驱动桥带制动、前悬挂、汽车仪表板等5大类产品获区名牌产品荣誉,2009年发动机产品获区名牌产品荣誉。

  2.2009年7月,零部件业务获得中国机械500强荣誉称号,排名166位;2010年零部件业务获得中国机械500强荣誉称号,排名160位。

  3.2009年7月,零部件获得中国汽车零部件50强荣誉称号。

  4.201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

  5.获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广西区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

  6.2012年,柳工装载机驾驶室产能提升QC小组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2013年车桥厂焊接质量攻关QC小组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

  7.2013年,冲焊件厂GP50班、车桥厂减速器装配工段D线2班荣获“ 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荣誉称号。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公司零部件业务模块:

  2003年12月,通过QS9000及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

  2006年11月,通过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

  2006年8月,零部件产品通过3C认证;

  2007年11月,公司山东分公司通过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

  2010年11月,公司重庆工作站通过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

  零部件、发动机业务以ISO/TS16949:2009质量体系标准为基础建立完整的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包括质量手册、程序文件、支持性文件和质量记录,并通过TS16949认证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公司整车业务模块:

  2004年9月,顺利通过了国家“3C”认证;

  2004年11月,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2005年4月,取得特种设备(观光车)制造许可证证书;

  2007年4月,通过了国家二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认证;

  整车业务以ISO9001:2008质量体系标准建立完整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包括质量手册、程序文件、支持性文件和质量记录,并通过ISO9001认证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在2014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开始之际,我们倡议广大企业界同仁积极参加全国“质量月”活动,并向全社会郑重承诺:

  一、遵纪守法,建立质量诚信体系。增强企业的质量法制意识和质量诚信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产品标准,信守合同、保证质量,坚决杜绝虚假宣传,抵制制售假冒伪劣、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不侵害其他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和服务。

  二、诚信至上,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增强企业管理者和广大职工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质量安全责任制度,明确质量岗位职责,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一票否决”,把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名员工。

  三、强化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快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新优势,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推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完善计量保证体系、标准化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严格原材料、生产过程、产品出厂和储运销售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在关键质量岗位全面实行质量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

  四、自觉接受监督,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政府监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建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主动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对不合格产品实行追溯、召回和处理,及时解决损害老百姓利益的质量问题,依法履行质量责任。

  五、加强品牌建设,增强国际竞争力。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努力攻克技术标准新高点,不断提高技术研发水平,加强品牌建设,加快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展,不断推动“中国制造”创新与发展。

  诚信经营是企业的道德底线,保证质量安全是企业的责任。我们决心落实质量诚信的各项承诺,牢固树立“诚信至上、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以诚信铸品牌,以质量求发展。希望全社会加强对我们的监督,支持和推动中国走质量强国的道路。让我们共同努力,保障质量安全,不断提升质量水平,树立“中国制造”的良好声誉和形象!

  主要产品:五菱观光车、改装车、新能源车、工业机械零件、汽车零部件

  企业网址:http://www.wulingau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