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质量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月 > 企业展示 > 辽宁省 >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跨地区大型汽车企业集团,总部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公司2000年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0303,上交所180指数成员之一),是国内最大的车桥供应商之一,辽宁第二大汽车企业集团,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是“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曙光汽车集团始建于1984年,由现任董事长李进巅先生率领十个人,筹资七万元人民币,从制造越野车车桥开始艰苦创业。经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与创新,现已形成曙光车桥及零部件,黄海乘用车及商用车三大产品板块,曙光汽车集团现拥有员工8000余人,16个全资及控股公司,企业位列“中国机械500强”第52位、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排名第39位。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曙光汽车集团一直秉承着“创造效益,造福社会”的企业使命,本着“人品铸就产品”的品牌价值观,精心打造出了“黄海”和“曙光”两大品牌。

  集团创始人李进巅董事长也多次被授予市、省和国家机械部特等劳动模范、“创业英雄”、“辽宁省最具有影响力企业家”、“辽宁省十佳诚信民营企业家”、“辽宁省十大振兴人物”、“第五届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05年当选为全国劳动模范,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回顾历史,曙光汽车集团始终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不断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矢志前行,为用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奉献回报,为员工增加收入,为社会提供财富,为合作伙伴开辟共赢空间。坚持以人为本、诚信为先的经营理念,并将品质提升贯穿始终。

  瞻望前景,曙光汽车集团将为打造一个百年的曙光、国际的曙光、开放的曙光,自强不息,不断努力,不断前进!

  主要产品:黄海牌客车(公交、长途客运)、校车、轻型商务客车、SUV及皮卡,曙光牌车桥及零部件,黄海牌特种专用车等

  企业网址:http://www.sgautomoti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