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质量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月 > 企业展示 > 河南省 > 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

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

中国最大的绿色冰箱生产基地

  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是新加坡丰隆亚洲集团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合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是以冰箱、冷柜、空调、洗衣机为主导产品的现代化白色家电制造企业,其冰箱、冷柜销量连续多年名列行业前茅,“新飞”品牌被公认为中国最著名的绿色家电品牌。

  自1984年建立以来,经过30年的发展,新飞已发展成为拥有2个中国名牌产品的中部六省首家进出口免验企业,产品远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飞近30年的持续发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

  新飞注重科技队伍建设和企业技术创新

  新飞注重科技队伍建设和企业技术创新。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认可科研实验室、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等产学研合作机构,使企业的创新实力如虎添翼。新飞拥有2000多名各类科技专业人才,形成了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凭借绿色、节能、健康、保鲜等技术始终领跑行业发展。2007年,新飞起草了我国乃至世界首个《杀菌电冰箱标准》,成为中国标准化协会标准,开启了中国健康保鲜冰箱的新纪元。2009年4月,新飞首家批量上市的0.26度超节能冰箱代表了行业节能技术最高水平,新飞的技术创新始终走在中国制冷业环保节能的前列。2012年,新飞发明专利《冰箱冷藏室加湿控制方法及装置及装配该装置的冰箱》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填补了国内外加湿保鲜技术领域的空白。2013年,新飞40余款冰箱首批通过国家认证中心除菌认证,将除菌技术进一步广泛运用,引领了健康家电升级的发展方向。

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

  新飞冰箱、冷柜相继被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成为全国屈指可数、中原唯一的拥有两个“中国名牌产品”的家电企业。

  “新飞”连续6年上榜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2009年,新飞品牌价值达49.59亿元,位居河南省上榜品牌前三甲。同年,中国品牌研究院公布代表中国国家形象的100个“国家名片”品牌名单,新飞榜上有名。2013年2月,新飞入选“影响世界的中国力量品牌500强”。2013年9月,“新飞”品牌荣获“2013年度最具成长力家电品牌”。

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

  1994年,新加坡丰隆亚洲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注资新飞;2005年,全面控股新飞;2006年,伴随着年产200万台中高端冰箱生产线的投产,新飞冰箱产能已达600万台,跻身世界冰箱制造业巨头之列;2007年,新飞冰箱、冷柜、空调全线中标“家电下乡”项目;2012年,新飞首批中标“节能惠民工程”。新飞自成立以来,在全国建立销售网点12000多个,目前新飞用户已近5000万。

  新飞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

  新飞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在1998年特大洪水、“母亲水窖”、5•12汶川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及公益事业中捐款捐物累计达一亿多元。通过“丰隆亚洲-新飞”助学金项目、赞助大学生赛扶大赛等多种渠道回报社会。

  推进品牌战略,打造国际化的新飞。新飞甘当播撒绿色、保护地球家园的先行者,承载着推动中国绿色家电走向世界的光荣与梦想。

  30年来,新飞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新飞特色、锐意创新、科学发展之路,企业核心竞争力日益增强,新飞有信心,有能力为中国家电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新飞的企业使命是成为世界级制冷电器企业,新飞一万多名员工在高层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懈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新飞特色的质量振兴之路。

  产品质量事关企业的生存发展,事关国计民生。在新飞公司20年的发展历程中,新飞公司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新产品开发为龙头,以售后服务为最后防线进行生产经营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不断深入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新飞引进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大力提倡QPP管理,致力于建立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企业文化。QPP称为质量和生产力项目,倡导通过全员参与,系统性地持续改进组织中所有工作流程,从而争取给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建立持续改进的文化和管理哲学。新飞各个部门结合公司战略,从改进流程、提高质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善环境等方面入手,成立了上百个质量管理小组(简称为QAT小组)。这些活跃在新飞的改进团队,为新飞的产品质量稳定提高做着不懈的努力。新飞建立实施并不断完善从产品设计、原材料进厂、生产过程控制、成品出厂检验到售后服务的全过程质量管理机制,严格控制产品实现过程的质量,严格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责任制,切实保证出厂的产品质量安全。新飞公司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三保”企业之一。近年来,新飞引入六西格玛管理机制,并结合精益生产模式,展开QPP项目管理,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提升了产品质量,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引领行业发展的方向。

  2008年元月,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以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荣获了省政府授予的质量振兴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8年,新飞获得了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先进单位”称号。2008年,还获得了3个国家级优秀QAT小组、5个国家级质量信得过优秀班组、9个省部级优秀QAT小组。同时,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荣获了2008年河南省产品质量管理特别奉献奖。

  新飞公司以此为契机,实施“1+3”战略,以质量为中心,狠抓品牌创新、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2007年,新飞启动的“2008奥运助威团”全国海选活动,为品牌焕发了时尚活力;新飞与在制冷及能源研究领域与国内领先的西安交大合作,建立了“西安交大新飞节能技术研究所”,共同开展冰箱、冷柜和空调的专项节能技术研究,继续打造新飞在中国白色家电业的节能领航者形象;新飞制定的我国首个杀菌电冰箱标准晋升为国家标准,开启了中国冰箱业健康保鲜的新纪元。

  新飞获得名牌产品的荣誉,也是企业获得质量诚信的标志。新飞将荣誉作为企业追求卓越品质的不竭动力,严格自律,完善服务,加大质量投入,增强自主创新,成为以质取胜的产业精英。新飞要勇当“中国制造”、“河南制造”的中流砥柱,树立和维护“中国制造”、“河南制造”的良好形象,为提高产品竞争力做出新贡献。

  新飞将胸怀世界级制冷电器企业的光荣使命,秉承为提升顾客的生活质量、为顾客创造价值的理念,继续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兴企、质量兴国之路!

  主要产品:新飞冰箱、冰柜、空调、洗衣机

  企业网址:http://www.xinf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