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质量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月 > 企业展示 > 北京市 > 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世界五百强企业——约翰迪尔公司是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工业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1837年,铁匠约翰•迪尔(John Deere)设计并制造出世界上首台耕地时不会粘连泥土的钢犁,这个创新产品取得了巨大商业成功。由此起家,约翰•迪尔先生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依州莫林市。177年来,约翰迪尔公司一直恪守并践行四个核心价值观:诚实、优质、守信、创新。

  约翰迪尔公司是一家提供先进产品和优质服务的全球领先企业。我们的用户与土地息息相关,我们则致力于为他们的成功提供支持。我们的用户在土地上耕耘、收获、拓垦、建屋,通过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帮助和支持,一起应对人类不断增长的衣食住行的需求。

  到目前为止,约翰迪尔是全球农业、林业、工程、草坪景观工程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全球非道路用柴油发动机的领先制造商以及美国最大的设备融资公司之一。2013年,公司全球净销售收入为378亿美元。

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全球企业,约翰迪尔的制造、销售、研发、信贷、零部件配送和其他主要运营机构遍布全球35个国家,全球员工总数6万余名。约翰迪尔在阿根廷、巴西、加拿大、中国、芬兰、法国、德国、印度、以色列、墨西哥、荷兰、新西兰、俄罗斯、南非、西班牙和美国建有制造基地。

  约翰迪尔关注企业社会责任,于1948年成立了约翰迪尔基金会开展慈善事业。该基金会主要资助教育领域、解决全球饥饿和社区发展的项目,也通过红十字会支持全球的灾难救援活动。2012年,约翰迪尔包括约翰迪尔基金会在全球各项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中投入资金2440万美金。

  作为遵守道德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典范,约翰迪尔公司从2007年开始连续八年入选评估机构选出的“全球最遵守道德规范的公司”;自2009年起,公司连续五年入选《财富》杂志评选出的“全球最受尊敬的50家公司”;2010年,公司入选《公司责任杂志》年度“百佳企业公民”。2011-2013年连续三年,公司荣登由全球最大的品牌管理顾问公司Interbrand评选的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

  农业及草坪设备

  约翰迪尔是全球最大的农业设备制造商,我们的农业设备产品包括作物收获、草坪和多功能设备、牧草和青贮、作物养护及拖拉机。约翰迪尔也是高级草坪养护设备的领先制造商,制造销售高尔夫球场设备、剪草机、多功能车等相关设备。

  工程及林业设备

  约翰迪尔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农机企业,也是全球领先的工程设备和林业设备的领先供应商。我们的工程设备广泛应用于各类工程施工以及物料处理工作中,产品型号超过90种,包括轮式装载机、挖掘机、平地机、铰接式自卸卡车、挖掘装载机、履带式推土机、铲土机、滑移式装载机,以及小型履带式装载机。

  金融服务

  约翰迪尔设备融资业务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今天,约翰迪尔金融服务部已成为美国最大的设备融资公司之一。作为约翰迪尔的全球金融服务机构,约翰迪尔金融服务部在30多个国家为用户提供金融服务。除为约翰迪尔农业、工程和林业、草坪和多功能设备的销售提供零售、批发和租赁融资以外,约翰迪尔金融公司也提供循环信用和作物保险。

  动力系统

  约翰迪尔致力于为全体用户提供高效、节能、可靠、持久的非道路用途柴油发动机。约翰迪尔动力系统部制造并销售30-448kW(40-600马力)的农业及工业用柴油发动机、56-559kW(75-750马力)的船用柴油发动机,以及多种非道路用传动部件。

  约翰迪尔智能解决方案

  约翰迪尔智能解决方案部门于2009年成立,涉及的技术包括:导航、信息记录、显示、远程通讯、车辆及资产管理、农艺决策支持以及商业管理系统。2013年,约翰迪尔智能解决方案部门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产品涵盖四大领域:控制中心、解决方案架构、应用程序和信息解决方案。

  约翰迪尔在中国

  约翰迪尔于38年前就来到了中国。

  1976年,公司董事长威廉•休伊特(William Hewitt)率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代表团访华,奠定了约翰迪尔在中国发展的基础。1978年,黑龙江垦区在友谊农场进行现代化农业试验,引进了当时世界最先进的62台约翰迪尔农机设备,创造了“20人耕种11000亩,平均每人产粮10万公斤”的生产奇迹。自此,“约翰迪尔”作为高质量、高科技的优质品牌而为农民用户广为熟知。

  在上世纪80年代,约翰迪尔公司有幸成为第一家向中国农机行业转让农机制造技术的外国农机制造商。此外,约翰迪尔还向中国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系列培训。在上世纪90年代,约翰迪尔公司在北京设立了中国总部,并于1997年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设立了在华第一家工厂。

  约翰迪尔公司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服务中国市场。90年代,约翰迪尔公司在北京设立了中国总部,1997年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投资设立了第一家在华工厂。目前,约翰迪尔在国内约有4300名员工,共建有6家工厂,3家分公司和6个代表处,200多家经销商遍布全国,同时拥有先进的产品研发中心、庞大的国内采购网络、完善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以及便捷的零件支持及设备融资服务。约翰迪尔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先进适用的农业设备和工程设备解决方案,其产品涵盖大、中、小马力拖拉机,各种作物收获机、植保机械、挖掘机、装载机、传动设备及柴油发动机。

  粮食安全问题和三农问题一直都是中国政府的工作要务,中国政府每年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更是强调了三农问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的地位。而在“十二五”规划中,国家也明确提出要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和农民生活水平,建设农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

  约翰迪尔的业务发展方向与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高度一致。我们的两项全球增长性业务:农业机械及工程机械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我们正努力为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家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致力于保证安全、关注环境、发展人才、着眼教育、合作科研,并在很多不同领域开展项目以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约翰迪尔坚持“诚实、优质、守信、创新”这四个核心价值观。

  早在一百多年前,公司创始人约翰•迪尔先生就为自己的产品确立了最高标准,他的名言就是:“我绝不会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不能体现最佳品质的产品上。”

  经历一百七十七年的发展,约翰迪尔已成为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工业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

  我们的用户与土地息息相关,我们则致力于为他们的成功提供支持。我们的用户在土地上耕耘、收获、拓垦、建屋,通过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我们一起应对人类不断增长的衣食住行的需求。

  每一天,我们都在恪守并践行公司创始人立下的核心价值观。诚实、优质、守信、创新—这八个字不仅是约翰迪尔员工的工作信念,更是融入我们血脉和呼吸的核心价值观—体现在我们提供的每一件产品和每一项服务之中。

  优质

  对约翰迪尔而言,“优质”意味着“卓尔不凡”。100多年前,公司创始人约翰•迪尔先生就非常关注产品质量,他从英国进口钢材来替代当地质量较差的钢材以确保产品质量。

  “优质”也意味着“高度透明”。约翰迪尔在全球的员工总人数超过55000人。每天,我们都努力进取,希望能够提供给客户超值服务。质量管理和控制贯穿在我们整个产品设计和生产流程中。同时,我们通过在业内领先的“实现卓越”(Achieving Excellence)流程向供应商不间断地提供关于产品性能和质量的反馈。

  “优质”还意味着“经久耐用”。农业生产的特点便是时间孕育收获。同理,优质的产品和成熟的技术也需要长久的历练。作为业内历史最为悠久的公司,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地懂得“经久耐用”的深刻含义。

  秉承着公司创始人约翰•迪尔先生追求优质的理念,约翰迪尔全体员工坚持不懈地创造着品质一流的产品。

  约翰迪尔拥有一套成熟的建立在ISO9001标准基础之上的质量管理体系,我们在世界各地都遵循着同样的质量控制标准,从而保证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相同质量水平的产品。约翰迪尔所有工厂的质量控制体系文件都在公司内部网络上进行共享,这为公司内部互相分享“成功经验”提供了一个最为便捷和有力的途径,不仅能够帮助新建立的工厂迅速投入正式生产,同时也为所有工厂的持续改进和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约翰迪尔质量和生产系统(JD-QPS)是由迪尔公司推动建立,在迪尔全世界工厂进行认证的一套质量和生产体系。JD-QPS认证是一套整合了精益生产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全新认证体系。通过JD-QPS的认证,迪尔公司内的成功经验分享不仅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推广,且为实现安全、质量、效率和交付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约翰迪尔先进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及业务流程,为高质量的产品生产提供了坚实稳定的基础。纵观约翰迪尔的发展史,我们所生产的每件产品都赢得了优质的美誉,这些良好的口碑已成为我们的无价之宝,以持续有效的业务改进的主题活动,时时彰显着公司对高品质产品的追求。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此来不断提高约翰迪尔的品牌价值,维护公司多年赢取来的良好声誉,持续交付具有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

  为了在当今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取得成功,每位约翰迪尔员工都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比别人更好。因为每位员工都已意识到,自己是迪尔公司业务发展中的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约翰迪尔的誓言,“我绝不把自己的名字放在不能体现最佳性能的产品上。”这不但总结了公司的价值观,而且也成了公司每位员工的座右铭。

  近几年迪尔公司通过坚持不懈贯彻自己的质量理念,在中国乃至国际上所获得的认可和荣誉:

  中国

  2013年,由农机360网主办的第四届“精耕杯”农业机械行业品牌评选。约翰迪尔公司获得了“用户最喜爱的拖拉机十佳品牌”、“用户最喜爱的谷物收获机械十佳品牌”、“用户最满意售后服务十佳品牌”和“农机行业最具市场竞争力十佳品牌”四个重要奖项。

  2013年,《农民日报》举办的“2013中国用户最喜爱的农机品牌”大型公益调查活动,约翰迪尔获得4大奖项,分别是拖拉机、联合收获机械、玉米收获机械和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2013,《农业机械》杂志授予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国农机用户满意品牌”奖-约翰迪尔100HP以上大型拖拉机和50-100HP中型拖拉机。

  2012,农机360网主办的第三届“精耕杯”农业机械行业品牌评选活动授予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用户最喜爱的拖拉机十佳品牌”、“用户最喜爱的收获机十佳品牌”和“用户最满意的售后服务十佳品牌”三项大奖。

  2012,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荣获由农民日报社颁发的“2012年中国用户最喜爱的农机品牌-动力机械品牌和收获机械品牌”两项奖。

  2012,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授予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12最佳校园突破雇主奖”。

  2012,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得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授予的“最佳雇主奖”。

  2011,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得由农机360网主办的中国农业机械行业品牌高峰论坛暨第2届“精耕杯”品牌评选出的农民用户最喜爱的拖拉机品牌、收获机械品牌以及农民用户最满意售后服务品牌三项大奖。

  国际

  2014, 约翰迪尔连续8年荣获美国Ethisphere Institute颁发的“全球最有道德企业”;

  2014,约翰迪尔连续5年荣膺《财富》杂志公布的“全球50个最受尊敬的公司”;

  2012,约翰迪尔被InterBrand咨询公司评为“全球最佳品牌”;

  2012,约翰迪尔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评为“最佳雇主”;

  2011,约翰迪尔荣膺《财富》杂志公布的“美国及全球最佳领导力发展公司”;

  2010,约翰迪尔名列CRO杂志评选“100个最佳企业公民”之一;

  2010,由《新闻周刊》举办第二届“绿色排名”企业评选中,约翰迪尔在全美500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117位。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约翰迪尔是一家有着177年悠久历史的公司,迄今为止在全球农机领域保持着行业领头羊的位置,这和我们以质量为准则,以提升客户体验为核心的经营模式是分不开的。

  约翰迪尔拥有一套建立在ISO9001标准基础上,相对成熟的质量管理体系——“约翰迪尔质量和生产系统(JD-QPS)”。这是一个由公司推动建立,并在约翰迪尔全世界工厂进行认证的质量和生产体系。JD-QPS认证是一套整合了精益生产体系要求和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的全新认证体系。

  约翰迪尔质量生产系统包括了产品交付流程(PDP),订单履行流程(OFP)和客户支持流程(CSP),以改善我们产品的质量为着眼点,其质量生产系统从产品设计、制造到田间应用覆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下图是约翰迪尔质量与生产系统的简介:

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领导力(Leadership)

  以超越客户期望与获得卓越绩效为焦点,创建高度统一和全身心投入的工作团队。

  指标(Metrics)

  通过对业绩进行考核,持续不断地获取客户与员工的反馈,保持或改善现有流程,从而实现业务目标。

  产品交付流程(PDP)

  稳健性的产品设计有效地保证了我们向全球市场交付世界级产品,这其中包含满足对内部质量,成本与交货的承诺以及超越顾客期望。

  订单履行流程(OFP)

  坚持以高质量,高度灵活性为标准,在合理的时间内,生产正确的产品,超越顾客的期望。

  客户支持流程(CSP)

  优化顾客细分市场,整合客户支持流程,超越全球各个目标客户细分市场的期望并满足业务需求。

  在企业内部部署约翰迪尔质量生产系统(JD-QPS)同时,该系统为我们的业务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约翰迪尔的质量手册(EQM)为公司的各项业务提供明确的行动依据,保证各个业务流程都能达到期望的业务目标。

  EQM的架构:

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质量流程涵盖以下7方面,作为各个业务流程发展依据。

  EQM100 领导力Leadership

  EQM200 产品交付流程Product Delivery

  EQM300 订单履行流程Order Fulfillment

  EQM400 供应管理流程Supply Management

  EQM500 客户之车流程Customer Support

  EQM600 信息技术流程Information Technology

  EQM700 人力资源Human Resources

  约翰迪尔公司的质量体系通过提供一个系统化的受控环境,确保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符合行业高质量的标准,保证了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出的产品具有统一性,并拥有卓越的内在质量和产品性能,从而在我们的客户当中建立一个值得信赖的国际品牌形象产品,以及为他们提供持续无与伦比的产品体验。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逾175年来,我们对品质的追求始终基于公司创始人的品质理念:

  “我绝不会在不能代表公司最高品质的产品上签署自己的名字。”—John Deere

  我们的质量政策要求我们严格实施各项流程与制度以提供符合John Deere战略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质量水平的维系有赖于公司对业务流程的持续改进以及全体员工的积极参与。我们的质量管理体系确立了所有员工都必须遵守的业务流程,这一体系的基石则是John Deere的核心价值:诚实、优质、守信和创新,其中,优质与其他三个核心价值相辅相成。

  • 诚实意味着讲实话、守信用、尊敬并公平对待他人。

  • 守信就是尽力持之以恒地满足各利益相关方的期望。

  • 创新就是发明、设计和开发在市场中极富吸引力、能够巩固客户对于John Deere品牌偏爱的突破性产品、工艺与服务。

  客户是我们所有工作的核心。为满足客户需求,我们积极打造安全、高度契合、符合道德标准的多元工作环境,培养员工爱岗敬业的精神。

  我们坚信,落实John Deere质量政策将为所有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主要产品:JOHN DEERE大、中、小马力拖拉机,各种作物收获机,植保机械,挖掘机,装载机,传动设备及柴油发动机

  企业网址:http://www.johndeer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