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质量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月 > 企业展示 > 上海市 >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美特斯邦威成立于1995年。公司采用“生产外包、直营销售与特许加盟相结合”的经营模式,专注于品牌建设与推广、产品研发、零售网络建设和供应链管理。公司于2008年8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总股本100500万股。

  公司运用整合营销活动,成功打造旗下两大品牌Meters/bonwe、ME&CITY及下属子品牌的品牌形象。其中Meters/bonwe已经形成MTEE、MJEANS、MPLOAR及MSHOOZ等风格界定清晰的产品系列,并成功推出包括TAGLINE和MooMoo在内的下属子品牌。ME&CITY也成功推出ME&CITY Kids。

  公司将经营模式确定为生产外包、直营与加盟相结合的经营模式,聚焦于微笑曲线的高附加值环节——重视品牌建设和推广、产品自主设计和研发、营销网络建设和供应链管理。产品涵盖休闲服、配饰、内衣家居、鞋、童装和床上用品等六大品类。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美邦服饰商业模式的突出特点是其不仅拥有完善的加盟渠道体系,而且其建立了完善的直营零售体系,通过在各重点城市广泛分布的旗舰店、标准形象店以及专柜等渠道,实现了品牌、产品、形象和服务无缝隙传播至终端消费者,也实现了对终端市场强有力的把握和控制,同时在核心城市广泛分布的旗舰店对加盟市场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和示范作用,推动了加盟市场的开发和运营。

  2005年超过2000平方米的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博物馆开馆。展示中国服饰文化,树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上海美特斯邦威博物馆是中国最大的民营服装博物馆,已收集了8000多件珍贵藏品。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一贯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倡导“共信、共情、共进、勤俭、创新、坚持、精准、即时、到位”的十八字企业价值观。2010年,公司被上海市企业文化促进会命名为“首批上海市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公司荣获由中国服装协会颁发的“中国服装品牌成就大奖”;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成建先生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公司荣获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共同颁发的“2010中国上市公司十佳法律风险管理奖”;公司荣获由上海浙江商会颁发的“社会责任奖”。

  面对未来,公司立志要成为全球的裁缝,并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新时尚的生活体验。公司将抓住机遇,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企业,力争把旗下品牌“Meters/bonwe”和“ME&CITY”打造成国际服装行业的知名品牌。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邦”)的质量管理工作得益于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始终如一的坚持并不断地持续改进,保持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和持续性。

  1.参考国际/国家/行业产品标准,评估行业及产品技术难点,制定鞋产品、配饰产品、服装产品的内控质量标准手册,提升标准的适宜性、科学性和覆盖率,使之与品牌价值相匹配。

  2.加强内控实验室建设,加大投入,通过仪器设备检测,数据化产品质量,使之有章可循。目前美邦在上海总部和东莞分公司建立两个内控实验室。

  3.加强美邦标准化工作。美邦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副主任单位,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修订工作,并分获“特殊贡献奖”、“品牌贡献奖”、“先进单位”等殊荣,在行业中充分表现标杆作用。

  4.美邦严格执行原材料和成品检验判定规程和质量技术指标,关注产品质量评审及产前样品风险评估,加强过程产品的质量抽查,严格把关成品出厂质量检验及出库质量稽查。

  5.美邦将产品质量作为品牌竞争力之一,不断强化品质管理工作的作用和地位,组织多方力量专项改善诸如雪纺面料纰裂问题等行业难点和质量难点,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

  6.美邦对合作伙伴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进行辅导和评估,围绕供应链建立并持续完善质量管理系统,与合作伙伴一起发展、进步。

  7.美邦建立了完善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坚持客户回访制度。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质量诚信是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重要保障,是产品质量建设的重要环节。美邦公司把质量诚信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重信誉、守承诺,开发品种、提高质量、创建品牌、改善服务,提振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增强市场竞争力。

  1.加强美邦质量诚信制度建设,完善制度环境。针对美邦供应商,建立健全质量诚信等级评价制度和机制,不断完善质量诚信建设的制度环境。

  2.提升产品质量,强化诚信基础。美邦与供应商一起总结交流和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建立支撑品牌发展的质量服务体系。

  3.引导供应商自律,发挥主体作用。美邦引导供应商建立健全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储运销售、技术服务等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体系,与供应商一起成长、提升。

  4.积极开展供应商质量认可活动。依据公司供应商管理制度,辅导和认可供应商质量管理人员资质和供应商理化检测资质,并动态管理。

  5.加强美邦产品售后服务、质量追溯和质量诚信管理,严格落实产品质量责任。

  6.加强诚信规范道德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建设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使诚信变成员工自觉行为,融入美邦生产经营全过程,为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作为提供产品质量的主体,产品的质量安全关系到消费者切身利益,为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保证广大消费者利益,维护消费者的消费权益,为塑造品牌企业诚信形象,自觉做到守法经营,信守合同,追求质量。我们承诺如下:

  1.严格遵守国家《产品质量法》、《计量法》、《标准化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保证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关产品标准的要求。

  2.建立质量诚信教育和奖惩制度。组织员工按照制度要求学习质量诚信规范,提高质量诚信意识,并做好相关记录;结合员工的岗位职责落实质量诚信责任,形成质量诚信绩效评价和奖惩机制,推动员工积极参与企业质量诚信建设。

  3.建立质量诚信检验制度。按照有关规定配备具有资格或相应能力的检验人员,对原材料和成品进行严格的检验或验证,并按规定保存相关的检验或验证记录;配备必需的检验设备,按照标准要求对成品进行严格的质量检验,并按规定保存产品出厂检验记录;保证具有质量检验和计量检测手段,检验、检测仪器定期通过计量检定。

  4.保证按照有效的产品标准组织生产。在生产全过程建立标准体系,实习标准化管理,从原材料采购、产品出厂检验到今后服务实施过程质量管理。

  5.建立售后服务制度,建立售后服务网络,在承诺的时间内帮助顾客解决产品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公布投诉电话,妥善处理顾客对产品质量的抱怨和投诉,努力使顾客满意;开展顾客满意度调查,了解顾客需求,持续改进质量。

  6.对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建立有效的召回和追溯制度,对发现存在缺陷的产品,能够及时召回,对出现产品质量事故,能够及时妥善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主要产品:美特斯邦威、ME&CITY服饰

  企业网址:http://www.metersbonw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