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质量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月 > 企业展示 > 浙江省 >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红蜻蜓品牌创始于1995年,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红蜻蜓集团。创造一个有历史感,表达东方时尚的高端品牌,是红蜻蜓初始之梦。

  秉承“从距离中寻求接近”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多年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红蜻蜓已在米兰、巴黎、日本、韩国等时尚都市设立了研发信息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建立了品牌工作室、设计工作室、时尚信息转化中心,利用全球的设计信息和资源实现红蜻蜓产品与国际时尚同步。在中国浙江、广东、上海、重庆布局了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终端网点覆盖全国各重点经济城市。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经过归零引导下一次的新高,红蜻蜓已不仅仅是一个制造鞋生产鞋的品牌,而是一个有着丰富产品结构的时尚品牌集团。产品线也已经由原来的制鞋发展到全面的时尚皮具、女装、男装、童鞋童装和配饰,以一牌多品的发展路线向着“中国创造”多角度出击,坚持把红蜻蜓做成引领潮流的新“国货”。

  红蜻蜓倡导“品牌开路,文化兴业”的经营思想,以“传承鞋履文化,专注鞋业科技,创造顾客体验”为企业使命,独树一帜、坚持不懈地挖掘、研究、传播中华鞋履文化,连续开创多项全国第一:成立首家鞋文化研究中心、编辑出版第一部《中国鞋履文化辞典》、出版发行第一部鞋履文化丛书——《东方之履》、召开首届全国鞋文化学术研讨会、建成首家国家级鞋文化博物馆——中国鞋文化博物馆,展示了制鞋工艺技术和鞋类研发科技的鞋科技馆,打造企业文化软实力,开创了传统文化与现代产业的完美结合。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红蜻蜓先后与国内著名高校、欧美顶级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了鞋科技实验室,进行人体足部力学实验研究及鞋类检测,并研发生产出中国第一双运动皮鞋,率先开了“3D”量脚制鞋技术,并与世界最大化学公司巴斯夫合作开发高档科技新品类鞋款。目前,红蜻蜓拥有中国制鞋行业首家院士工作站;2009年,红蜻蜓鞋科技实验室在行业内首个被评为国家级实验室。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饮水思源,红蜻蜓由始以来,一直坚持“财富越多,责任越大”的财富观,已累计为乡村教育、赈灾重建等社会公益事业捐5000多万元,红蜻蜓曾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首届“中华慈善奖”,公司董事长钱金波先生连续五次进入“胡润中国慈善企业家”排行榜前百名榜单。

  红蜻蜓的愿景是成为一家现代、卓越、国际化的鞋服公司,打造倍受尊敬的品牌。引领东方风尚,开启原创生活,以树立中国的百年企业及品牌为目标,红蜻蜓将迎来更快、更好的发展之路,构筑中国商业品牌新舞台,实践东方时尚创造。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优化质量控制过程,建立质量预防机制

  1.对新产品在前期进行工艺技术评审,从量产角度考量存在的质量隐患,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整改善和验证;

  2.量产前进行跳码或全码试做,验证级放后的参数是否正确,确保量产品质稳定;

  3.在量产前对重点、难点工序进行培训、练习,并在大量生产前先进行小批量生产,让员工逐步熟练相关工序操作后再大量生产,以确保品质达到或超过设定的品质标准;

  4.对往年发现的退残鞋品质问题进行分析、改进,并将问题图片或实物对相关部门进行展示,以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5.加强对产成品一次交验合格率、残次退货率等关键绩效指标进行测量和监控,对过程的异常波动及时采取纠正预防措施,对不合格进行闭环处理。

创新质量管理活动,开展啄木鸟行动

  红蜻蜓公司在推进全员参与质量管理活动中,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与合理化建议活动,并根据两种活动的特点,寻找一种介于两者之间的形式灵活、过程短、见效快的活动形式,由此推出了啄木鸟行动。这是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一个新的尝试,是仿生学理念在质量管理上的应用实践。它再现自然界森林医生——啄木鸟“灵活、专注、执着、勤奋、落地”的特质,给大家搭建的一个能够充分展示智慧、技能,体现价值的平台。不分工作岗位,既可以本工序人员,也可以跨界人员参与,即以个人或若干人形成啄木鸟行动单元的形式。每个员工都可以成为“啄木鸟”式的“产品医生”,在质量预控上出主意,在质量攻关上献计献策。围绕产品质量相关的设计、加工、工装、材料、流程等展开质量原因分析,提出预防、改进措施,有组织的实施预控、改善活动,达到质量保障效果。也可以针对质量统计反映的主要质量问题,提出针对性的纠正预防措施,组织攻关,解决质量疑难。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公司坚持品牌经营,遵循“从距离中寻求接近”的核心理念,秉持“品牌开路、品质为本、文化兴业、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持续改进、不断创新,以业内一流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打造消费者放心的品牌。

  公司积极开展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质量文化、诚信经营文化、顾客文化和鞋文化。公司运行并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制订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保证产品质量形成过程中的每个过程都处于受控状态,完善质量诚信教育和奖惩制度,建立有效的质量追溯制度,对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溯源处理。公司引进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并致力于高素质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教育,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采用先进的制造方法和制造工艺,使用优质的原材料及先进的检测设备按标准严格检测,确保每双成品鞋的出厂质量。始终如一的关注顾客的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争取超越顾客需求和期望,建立售后服务网络,在承诺的时间内帮助顾客解决产品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公布顾客投诉电话,妥善处理顾客对产品质量的投诉,开展顾客满意度调查,了解顾客需求,持续改进质量。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公司致力于技术进步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以打造现代、卓越、国际化的鞋服公司为己任。公司向顾客做出以下庄严质量承诺:

  1.认真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到守法经营和诚信经营;

  2.严格执行国家产品质量法,在规定时期内对产品实行包退、包修、包换,并积极主动做好售后服务工作,维护产品质量信誉。

  3.对于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做到100%及时的处理,并愿意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责任;

  4.确保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保持并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对顾客负责。

  主要产品:红蜻蜓皮鞋

  企业网址:http://www.cnhq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