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质量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月 > 企业展示 > 福建省 >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汽车)成立于1995年,是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台湾裕隆集团旗下中华汽车、日本三菱汽车三方合资,携手组建最大的闽、台、日合资汽车企业。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胸怀“鹏起东南飞翔世界”的梦想,坚持“品致一生 缘启东南”的品牌信念,东南汽车充分发挥海峡两岸汽车合作的双重优势,融汇吸收国际先进管理经验以及全球造车科技,引进日本、德国的国际一流技术设备,形成冲压、焊接、涂装、总装、车检线等多位一体的现代化生产流程,同时建立起高标准、严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东南汽车目前已拥有“东南、三菱”两大品牌,秉持双品牌“齐头并进、互惠共生”的发展理念,将产品线覆盖轿车、多功能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及微型客车等多个领域,为东南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东南汽车已形成了双班15万辆,最大20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从1996年7月正式生产至2013年12月,公司累计生产各类成车1225303辆,销售1220522辆。东南汽车先后推出了“V5/V6 Turbo”、“V6菱仕”、“V5菱致”、“V3菱悦”、“得利卡”、“希旺”、“三菱风迪思”、“三菱翼神”、“三菱蓝瑟”、“三菱戈蓝”、“三菱君阁”等系列车型。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公司吸取台湾中华汽车先进管理经验以及源自日本三菱汽车领先时代的全球造车科技,引进日本、德国等全自动化尖端技术设备,形成冲压、焊接、涂装、总装、车检线等多位一体的现代化生产流程,同时建立起高标准、严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在国内汽车整车企业中首家通过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首批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3C认证,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总局颁布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通过ISO14001:2004版环境体系认证,同时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2007认证。多次获得质量信誉评价方面的相关荣誉(2012—2014年获奖情况如下):

  2012年:

  2012年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

  2012-2013年度福建省百家重点工业企业

  2012年度中国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

  福建名牌产品(东南牌轻型客车:得利卡、福利卡、希旺系列)

  福建名牌产品(V3菱悦牌轿车系列)

  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机协汽车制造)

  2013年:

  自主研发V5/V6小轿车生产项目福建省优秀技术改造项目

  热烈祝贺V6菱仕荣获2013年第十届中国车市总评榜“年度时尚车型”

  东南汽车公司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2014年:

  东南汽车荣获福建省经贸委、福建省质量协会授予的《2013年度福建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称号

  经营近20年来,东南汽车亦积极响应国家加大自主研发创新的号召,2008年,公司首款自主研发车型V3菱悦上市,以极高的性价比与油耗性能获得市场青睐,上市至今已累积40余万的忠实用户。2012年9月,公司首款正向自主研发的A级轿车V5菱致上市,填补了省内自主研发领域的产品空白。2013年4月,公司首款正向自主研发的同平台两厢轿车V6菱仕上市,继续完善了省内汽车产业在该领域的产品线。为实现人、车、社会和谐共生,东南汽车亦积极投入新能源产品的研发中,2011至今,东南汽车积极开拓电动车市场,在河南新乡市,V3菱悦换电式纯电动轿车已顺利运行2400万公里。

  展望未来,东南汽车将依托国际造车技术,秉承科技、环保、人本的设计理念,致力于产品魅力提升和品牌价值持续向上,以追求卓越、至善无上的态度,为顾客提供精彩的汽车移动生活,为努力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典范,促进文明汽车社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主要产品:菱悦、菱致、菱仕、戈蓝、蓝瑟、翼神、风迪思、君阁、得利卡、大捷龙、凯领、希旺

  企业网址:http://www.soueast-moto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