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质量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月 > 企业展示 > 广东省 >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供应商、客户和消费者权益保护

  公司按照诚实守信、互惠互利、合法合规的交易原则,与供应商和客户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消费者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和售后服务。

  1.制订和完善采购相关制度,实现与供应商的合作共赢、共同成长

  一直以来,公司注重供应链一体化建设,通过制订和不断完善《供应商开发、管理办法》、《采购管理办法》、《招标管理办法》、《合同管理办法》等程序文件,规范公司的采购行为,实现与供应商的合作共赢、共同成长。具体措施有:(1)加强供应商资格审查。为保证采购供应商质量,在供应商的选择过程中和日常的采购过程中,公司将供应商的考核条件进行表格化,统一、规范地对供应商的资格进行审查;(2)加大采购各环节的透明度。通过公开开展招标活动,让供应商能平等地获得公司采购相关的信息,确保采购流程和采购结果透明、规范、公开、公正,实现阳光采购;(3)加强对供应商的培训。不定期邀请关键供应商来公司进行培训,让供应商充分了解公司对来料产品的新要求、新标准,并主动向供应商推广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做法;(4)建立供应商质疑投诉渠道。通过问题协调会等形式,积极听取供应商的合理诉求,努力消除隔阂,促进供需双方的合作。

  2.坚持让客户满意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让客户满意是公司一贯以来坚持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价优的产品是公司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在产品质量方面,公司始终倡导“零缺陷”的工作标准和“一次做对”的工作态度,通过先进的工艺技术装备、严密的制造过程控制、严格的检测手段,保证产品质量,形成“质量就是不断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2013年度,公司完成了六西格玛第六期改进项目的立项,主要包括开关电源可靠性试验及系统完善、降低通讯电源客户不良率、建立QEP(Quality Error proof质量防错)系统以提高过程预防能力等19个改进课题,公司的制造能力和产品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9月,公司生产的电源产品荣获《电源工业杯2013中国新能源产业十大科技创新奖》和《电源工业杯2013中国新能源产业十大管理创新奖》。

  公司在注重产品质量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实施标准化战略,截止到目前,公司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且发布的标准有《GB 28380-2012微型计算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T 14714-2008微小型计算机系统设备用开关电源通用规范》、《GB/T 9813-2000微型计算机通用规范》、《CSC/T 44-2006微型计算机用开关电源节能产品认证技术要求》等。

  主要产品:Great Wall长城计算机及外设、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电源、太阳能逆变器等

  企业网址:http://www.greatwa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