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嘴选购常识

奶嘴是宝宝最重要的用品之一,奶嘴吮吸舒适与否,不仅关乎宝宝的触感,更重要的是影响着宝宝的饮食质量,关乎宝宝的营养健康。如何为宝宝挑一款合适优质的奶嘴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1.材质:奶嘴的材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硅胶制的,色透明,较耐用。另一种叫橡胶或者乳胶,黄色,比较柔软,口感更接近于乳头,但不太耐用。

2.形状:奶嘴形状分为圆形和大拇指形两种。大拇指形,或者说扁圆形的奶嘴,是根据宝宝吸吮时妈妈乳头被挤压后的形状来设计的,接近乳首的感觉,宝宝的接受度更高。

3.奶嘴孔型:宝宝的吸吮力和吸吮方式各有不同,不同形状的奶嘴孔,奶液的流速也会不同,适合不同的宝宝。

(1)圆孔型:最常见的类型,奶水会自动流出,宝宝吸吮起来不费力,适合无法控制奶水流出量的小宝宝。孔型大小一般分为S、M、L三种。小圆孔适合喝水,中圆孔适合喝奶,大圆孔则更适合用来喝米糊等辅食。

(2)十字型:根据宝宝的吸吮力来控制奶水的流量,不容易漏奶,孔型偏大可以用来喝果汁、米粉或其它粗颗粒饮品。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宝宝。

(3)Y字型:奶水流量稳定,能避免奶嘴凹陷。就算宝宝用力吸吮,吸孔也不会裂大。孔型较大,可以在添加辅食时使用。适合习惯用奶瓶喝奶2~3个月以上的宝宝。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