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jsoda.com

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14年,其前身是由我国著名爱国实业家范旭东先生、著名科学家侯德榜博士和著名实业家李烛尘先生等先辈们在塘沽先后创办了久大精盐厂、永利制碱公司和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简称“永久黄”团体),成为中国近代化学工业的发源地。

进入新世纪,永利人秉承“弘扬四大信条宗旨,拓展红三角事业”的企业精神,高水平完成了企业异地搬迁改造工程。企业现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铁路、公路、港口设施配套完整,交通便利。主要生产合成氨、甲醇、纯碱、氯化铵、丁辛醇、醋酸等27个系列优质化工产品,实现了从无机化工向煤化工、海洋化工、石油化工相结合的现代化工延伸和转型,实现了新的历史性跨越。

承载着企业光辉历史的“红三角”品牌,自1926年开始,四次荣膺国际博览会金牌奖,四次荣获国家质量金质奖章,奠定了在国内化工行业中的领军地位。“红三角”首批被国家商务部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再次体现出民族品牌最典型的代表之一。多年以来,还先后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第一批企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天津市名牌产品”、“天津市著名商标”、“天津市国际自主品牌”等数十项殊荣,成为国家、行业、地区间具有很强影响力的核心品牌。围绕“红三角”品牌而形成的“红三角”永远追求卓越的企业价值观,必将伴随着企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的伟大愿景。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承诺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和“用户满意为最终目标”的质量意识,积极推行现代企业制度和加强管理的建设,以质量求效益、求发展。倡导“三个第一”(质量第一、用户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履行对用户的承诺,牢固树立四个思想观念,一是“质量管理是企业管理的第一工程”;二是“抓质量是厂长第一职责”;三是“提高职工素质是提高质量的第一任务”;四是“把用户的需要作为质量的第一追求”。

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承诺将履行质量承诺、追求质量诚信作为企业发展不懈追求的目标。认真贯彻GB/T19000系列标准,建立健全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运行持续提升公司领导和员工的质量意识,实现制定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所有产品实物质量好、稳定,符合相关的国家标准、企业标准要求;生产现场有序,标识清楚,生产过程受控,出厂检验项目齐全;以顾客为中心、市场为导向的思想明确,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始终赢得广大客户的好评。

质量提升经验业绩


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着“安全为天、环保为先、质量为命”的管理理念,依据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建立健全各项质量责任制,严格实施质量规范与质量考核制度,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从根本上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使公司质量管理水平一直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主要经验如下:

1.全力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每周对质量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汇总,每月召开质量例会,从管理工作、设备改造、生产过程优化、产品质量数据比对等环节对如何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问题进行研究探讨,提出可行性方案,并要求全体职工紧紧围绕“精细管理,优化运行,提质提效,持续发展”的总体要求,使我厂质量管理工作的开展井然有序,对提高产品质量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2.全力推行质量攻关管理。为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管理提升和创新发展。公司积极开展质量攻关活动,成立攻关小组,制定攻关计划,确定攻关目标,按攻关计划完成预定目标,并将活动成果上报市质量管理部门,参加评选。自我公司参加质量攻关项目申报以来,先后在区级、市级的质量攻关项目成果中取得可喜成绩。

通过参加此项活动,充分发挥了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体现了团队建设精神,提高了公司的产品质量水平,为公司创造出可观的经济效益。

3.构建质量管理长效机制,针对性地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工作。定期对质量管理体系的绩效进行评价,确定体系推进过程中的资源配备,聘请专家及内审员依据ISO9000标准对各责任单位开展专项工作,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质量。

4.制定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保证体系,确保从原料投放到成品出厂,每一环节都严格监测,工艺指标和质量始终居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并规定各生产单位依据自身工艺要求,设立关键控制点,制定关键控制点操作程序,确定责任人,确保关键工序的运行良好,从而保证了出厂产品优等品率一直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5.定期组织职工参加岗位培训,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工作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完善培训考核机制,实施员工素质工程,积极参加职业技能比武大赛。

我公司历次参加的由国资委组织的分析技能比武大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在为公司获得荣誉的同时,也为公司质量水平的提升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质量提升任重道远,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只有坚持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才能获得高质量的管理水平,一流的产品质量,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14年,自成立以来秉承创始人著名爱国实业家范旭东先生倡导的“四大信条”宗旨:我们在原则上绝对地相信科学、我们在事业上积极地发展实业、我们在行动上宁愿牺牲个人顾全团体、我们在精神上以能服务社会为最大光荣。尊重科学、实业救国、顾全团体、服务社会,以打造精品名牌,大力发展民族工业为己任。

一、始终以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

永利化工公司坚持“安全为天、环保为先、质量为命、效益为重”的经营理念,树立“用户满意为最终目标”的质量意识。推行现代企业制度和加强管理的建设中以质量求效益、求发展。坚持把全面质量管理工作作为企业管理的中心环节,从基础管理入手,优化稳定工艺指标及消耗指标,重点设备满负荷,发挥生产六大保证体系作用,提高产品质量和质量水平,增加产量、降低成本。

二、始终以诚信承诺为企业根本

永利化工公司履行对用户的承诺,牢固树立四个思想观念,一是“质量管理是企业管理的第一工程”;二是“抓质量是厂长第一职责”;三是“提高职工素质是提高质量的第一任务”;四是“把用户的需要作为质量的第一追求”。建立售后服务网点,代理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收集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并代表企业进行处理。另外,指派专人每月走访重点客户,及时处理客户的各种意见和要求。

三、始终以科技创新为企业动力

推进科技创新,积极采用国际先进标准。以创新发展为主题,大力实施优化改造项目,着力提升质量效益;以建立研发中心为核心,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基础,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以积极申报政府资金支持项目为重点,扩大企业的对外知名度;以积极探索科技体制创新为目标,实现科技管理的新突破;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推进技术进步,积极采用国际先进标准,不断开发新产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加强自我改造和应变能力,快速发展整体经济规模。主导产品实物内在质量稳定提高,产品的合格率和国家与地方的抽验合格率均保持100%,并确保合同产品质量指标执行率达100%。

永利化工公司以“红三角永远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不断开拓进取,“红三角”牌纯碱荣膺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06年被国家商务委认定为“中华老字号”。2008年至2016年相续获得“天津市重点培育和发展出口品牌”、“津门老字号”、“中国石油和化工工业知名品牌产品”、“天津市国际知名品牌”、“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和称号。

主要产品:红三角牌氨、纯碱、氯化铵、食用小苏打、丁辛醇、甲醇、乙酸、丙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相关部门8月23日联合印发《市场监管总局等14个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19〕162号),部署安排在2019年9月联合开展以“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在全社会着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为建设质量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场监管总局等14个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19〕162号)确定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由市场监管总局等14个部门联合主办,并重点部署“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大力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有效激发市场主体质量发展活力”,也特别要求“积极动员,广泛参与”“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广泛动员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大力开展‘质量月’活动,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管理,推动诚信自律、规范经营”“充分发挥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等的桥梁纽带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活动,推动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助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作为全国质量检验行业组织和质量专业社团机构(原隶属于原质检总局,现隶属于市场监管总局),自2004年开始就连续多年在全国“质量月”活动中组织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全国“质量月”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因为具备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组织发动深入、企业参与积极、社会各界互动性强、媒体舆论报道广泛等特点,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已经成为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具有重要影响的主要活动之一。

为持续助力企业积极承担质量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社会共治,营造全社会共同重视和推动质量工作的良好氛围,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不可或缺积极努力,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代表各地区、各行业质量管理水平较高和质量责任、质量诚信、质量安全、质量水平、质量发展、质量创新具有良好示范带头作用的近两千家标杆典型企业再次在2019 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开展了“企业质量诚信倡议”活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