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筑梦•大手拉小手”北京大学公益行活动登上央视频道

时间:2018-10-10 14:46   来源:金光集团中国食品

2018年10月8日下午17:10,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的最新一期《新闻袋袋裤》中,“金光筑梦•大手拉小手”北京大学公益行活动精彩亮相。三分半钟的视频里,不仅回顾了“金光筑梦•大手拉小手”公益行活动五年来的发展历程,还讲述了志愿者和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同时也让观众了解到贫困山区基础教育的现状。

《新闻袋袋裤》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CCTV-14)于2003年12月28日开播的一档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的儿童新闻栏目。它既是新闻时事的解读者,又是少儿活动的发布站,广大少年儿童了解世界的窗口。

今年是“金光筑梦•大手拉小手”公益行活动五周年,金光中国食品携手北京大学启动2018金光筑梦公益行社会实践活动,共计10支公益团队150名北大学子从城市奔赴甘肃、山东、陕西、贵州等9个贫困地区,对当地的基层医疗、乡村教育、环境保护等进行调研和了解,为当地居民带去优质教育、医疗、扶贫项目等多种公益服务,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此次被央视报道,是国家媒体对金光筑梦大手拉小手公益行活动取得的成绩的认可,也是对金光中国食品坚持公益的社会责任感的高度赞扬。

自2014年开展以来,“金光筑梦·大手拉小手”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共携手62支团队近950名北大志愿者,深入新疆、内蒙古 、甘肃、陕西、广西、贵州、云南等十多个边远地区开展公益性服务。五年来,“金光筑梦·大手拉小手”从未停止公益的脚步,至今仍在前行。

“我觉得这个活动不仅改变了我们当地的同学,当地的老师,然后同时也改变了我们。”正如视频里的志愿者所说,“金光筑梦·大手拉小手”公益项目影响了和帮助了数万名偏远地区的儿童、青少年和当地居民,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应。

自2007年起,金光集团执行董事黄荣年主席诚以父之名,在清华和北京大学设立“黄奕聪伉俪奖助学金”,多年来已奖助了数千名积极努力的贫寒学子,激励他们奋发向上共筑中国梦。“黄奕聪伉俪奖助学金”目前已成为北京大学受惠人数最多、覆盖区域最广、累计金额最高的奖助学金项目。

在未来,金光中国食品将谨记黄荣年主席“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训示和“关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及高端优秀人才的培养”的公益目标,更加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用企业的大手拉住学生的小手,用公益的大手拉住地方发展需要的小手,争取在以后的每一个五年都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8年10月8日《新闻袋袋裤》:《新闻袋袋裤》

质量月标识
执法督查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l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l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