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质监系统联合城市地铁多维度开展“质量月”宣传

时间:2018-09-27 09: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为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福建省福州市质量强市办在福州地铁东街口和屏山站站厅先后举办了主题为“共筑质量城墙 共享美好生活”的现场互动宣传活动。

近年来,福州市认真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部署,以“质赢天下 福泽九州”城市质量精神为引领,结合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实际,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形成了独具福州城市质量元素的“质量月”活动模式。其中福州城市地铁凭借其年轻、朝气、接地气的亲民形象,也积极投入到2018年“质量月”的活动大潮中来。

记者了解到,在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通过为广大市民宣传福州城市质量精神等先进质量文化,普及质量基础知识,邀请市民参与质量知识互动答题等方式,提高市民对质量的关注度。尤为特别的是,活动还邀请热心的市民参与“共筑质量城墙”,将亲笔签名的仿真墙砖,粘贴到“城市质量城墙”上,寓意“积极参与质量强市建设,为城市质量添砖加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参与积极性高,不仅收获了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科学质量知识,而且加深了对福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认识和了解。市民群众认识到,质量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质量强市创建需要社会全员的共同努力。

除了零距离的现场宣传互动活动以外,“质量月”期间,福州市质量强市办还联合福州城市地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密集展播质量强市宣传微视频。从9月初开始,福州地铁一号线所有列车车载电视及站厅电视在上下班高峰期密集展播福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宣传微视频。视频精炼地展现了福州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三大板块的提升成绩和“质赢天下 福泽九州”的城市质量精神,向福州市民发出诚挚邀请,共同参与“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

开辟质量强市专列。福州地铁一号线专门开辟质量强市专列,将列车内的扶手和看板用福州城市质量精神等福州质量元素妆点一新。质量强市专列,满载着福州城市对质量提升的信心和决心,穿行在城市里和市民的心上。

举办福州地铁2018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日前,福州地铁集团在滨海新城轨道交通机场站举办了启动仪式,邀请省市有关主管部门及地铁在建线路各参建单位的代表300余人参加,结合地铁工程建设实际,开展以“遵循质量标准规范、打造地铁精品工程”为主题的质量提升活动。

“我局还将继续开展‘质量月’宣传进校园、进企业活动,通过宣传,着力提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提高广大企业的质量和诚信意识,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经营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质量月标识
执法督查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l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l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