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时间:2018-09-21 10:09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韩正9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工作要求,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食品安全工作。

韩正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是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当前食品领域风险因素复杂,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决不回避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果蔬、粮食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食品掺假造假,餐饮后厨卫生等烦心事,要采取更有针对性、更管用、更务实的举措,在持续解决问题中推动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韩正强调,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要高度重视标准工作,标准是食品安全的基础支撑和关键因素,要建立健全标准体系,修改完善现有标准,尽快实现我国食品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的对接。要切实强化全过程监管,把好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健全和完善覆盖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管制度,堵住监管“缝隙”。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监管,完善投诉举报制度,加大有奖举报力度,保护好举报人。要第一时间权威发布相关信息,并支持鼓励媒体开展监督。要采取有力措施,真正解决好执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问题。对昧着良心制假售假、突破道德底线的行为,一定要实施终身行业禁入,并处罚到企业法人代表。要切实落实党政同责、地方负总责要求,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落细落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胡春华,国务委员、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公安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列席会议。

质量月标识
执法督查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l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l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