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http://www.leogroup.cn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上市,证券代码002131)是中国泵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是国内泵行业产品线最全、产能规模最大、产量与出口量最大的企业,主导产品包括民用泵、工业泵两大系列。其中民用泵是公司的主导产品之一,涵盖家用泵、楼宇用泵、花园泵、暖通用泵、排污泵5大主要行业。集团下属温岭基地、湖南基地、无锡基地、大连基地、大农基地五大生产基地,其中温岭基地占地18万多平方米,现有职工2200多人。

公司系台州市“513”工程重点培育企业、2005年度台州市五十强民营工业企业、温岭市十强工业企业、温岭市十强出口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是水泵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排灌机械分会的副会长单位、浙江农业机械工业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董事长王相荣先生是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浙江农业机械工业行业协会副理事长。

公司持续改进6S现场管理,使现场作业做到整洁、有序、高效,展现了公司国际化管理风格,赢得了客户的普遍赞誉。公司产品已获得了CE、GS、UL、FFU、ETL、CB、EMC、EMF、户外噪声等国际知名认证。公司“LEO”牌水泵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利欧”商标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公司产品远销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东南亚、中东等世界近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已进入OBI、B&Q、TESCO、METRO、BAUHAUS、LEROY MERLIN、CANADIANTIRE等欧美大型超市,并且公司已和一些世界著名的水泵制造企业和园林机械制造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公司建立了高效的、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如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体系、绩效薪酬体系、培训体系、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等,使每个人在合适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个人能力。公司还致力于供应链管理体系的建设,推行“视供应商如顾客”,采取资源共享、技术互补、互惠互利的政策,为公司的强强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公司引入SAP公司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PDM图档管理系统、OA办公自动化系统等,采用信息化手段持续提升管理效率。在新产品开发上,注重人员培训和先进技术和工艺的引进,从而实现了“快速研发、细心验证、不断完善、永葆领先”的研发理念,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的要求。

2007年4月27日公司在深交所正式挂牌发行,成为中国水泵首家上市公司和温岭首家民营上市公司,上市成功使公司的实力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利欧,一个抱负远大、奋发进取、科学管理的企业,正以“团结、开拓、求实、创新”的精神,为成为世界知名制造商而不懈努力。

质量提升经验业绩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终肩负着“专注发展安全高效的泵与系统,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品质至上,追求卓越”的品质理念,坚决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质量法律法规,始终以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健全产品质量、服务追溯体系,切实履行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依法承担质量损害赔偿。

为确保质量诚信体系的有效运行,从制度上加以规范,从考核手段上加以落实约束,从质量文化上加以引导,从努力改进和积极实施名牌战略上加以提高和升华,大力营造和创建质量诚信工作氛围和体系,不断努力提升产品的使用性能,切实服务客户。

质量为基,诚信为本,利欧集团将秉承“用心研究、精心制造、诚心服务、确保客户放心”的经营理念,向质量求效益,以质取胜。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1.企业质量理念

“创世界名牌”是利欧质量品牌发展的目标,“品质至上,追求卓越”是利欧对产品品质内在的诉求和品牌核心。利欧视品质为生命,用心做好每一台产品,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从原料的挑选到生产的全过程严格把控,每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从不在质量上投机取巧,生产高品质产品是利欧集团的一贯追求。从不放弃对于社会责任的执守和追求,因为利欧坚信只有真正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企业品牌的美誉度才会不断得到提升,企业也因此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2.内部质量管理

2.1 质量管理机构

公司的质量管理由总经理亲自挂帅,质量总监任公司的首席质量官。总经理和首席质量官对本公司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全面负责,组织制定企业质量发展战略、年度质量工作计划和质量安全保障措施;建立并实施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方法;组织实施质量改进、质量攻关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实施质量成本管理,加强质量统计分析;开展质量教育培训;建设企业质量文化等。

质量管理部为公司质量管理和质量检验的专门机构。实施部门经理负责制,下设高素质、专业的品管员队伍,负责从原辅料入厂、生产过程监控、最终产品检验等全过程的质量监控和检验活动。同时公司建立质量安全关键岗位责任制,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质量安全负首要责任、企业质量主管人员对质量安全直接负责。严格实施企业岗位质量规范与质量考核制度,实行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坚持做到出厂产品批合格率达100%。

2.2 质量管理体系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从生产利欧产品的第一天起,董事长王相荣就把产品质量当作第一件大事来抓。在质量管理工作中高瞻远瞩,制定出切合企业实际发展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欧洲品质 中国价格”的质量方针充分体现了公司一贯奉行高质量产品、优质周到的服务、相对低廉的价格的的质量经营理念,并以此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几年的努力,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导入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于2011年获得温岭市政府质量奖。在日常的实际工作中,对体系不断地进行完善、更新和改进,认真组织和部署好体系每年的内审和管理评审工作,通过每年的内审、管理评审以及外部监督审核对体系实施持续改进,保证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充分性和有效性,很好地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3.企业质量诚信

3.1 质量诚信管理

作为一个水泵企业的龙头老大,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是守法经营、诚实守信。利欧产品之所以具有良好的口碑,经得起时间的考量,完全得力于公司“用心研究、精心制造、诚心服务、确保客户放心”的三心换一心的经营理念。多年来,公司一直本着对客户、对员工的高度责任感进行生产经营。从高管到一线员工,始终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从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测、售后服务等方面都严格按国家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执行,实现从采购—生产—售后,全过程的跟踪监测及管理,以便为客户提供品质卓越、安全可靠的产品。

公司通过教育培训、职代会、发放《员工手册》和《企业文化手册》等等形式向全体员工宣传公司“三心换一心”的诚信经营理念。同时公司还开放式宣传诚信经营理念,如对所有来公司调研或参观的各级领导,公司均向其展示详解产品工艺流程等方面信息,以助于更加切身体会到公司产品卓越品质特性。其次公司每年都举行经销商大会,请经销商来公司参观产品生产现场,向其讲解产品主要生产技术及工艺,传播公司产品、诚信经营的企业理念和精神。

3.2 质量文化建设

质量文化是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在质量方面追求的宗旨、观念和道德行为准则的综合体现。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是产品和服务,而是优秀的企业文化。

公司在质量文化的建设上,除了做好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增强自身技术实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外,还非常重视员工的教育培训工作。一方面加强技术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技术素质,从而为提升产品的品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加强对从业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及诚信意识的培训。特别是定期组织员工学习《产品质量法》、《计量法》、《企业质量诚信管理实施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提高员工的整体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真正做到公司上下懂法、知法、守法,并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严格贯彻落实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

4.企业质量基础

4.1 企业产品标准

公司是《“浙江制造”标准小型污水污物潜水电泵》ZZB008-2015地方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该标准实施后,对水泵行业浙江制造推动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对行业的发展定会起到更大的作用。

公司也是《GB/T24674-2009污水污物潜水电泵》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该标准已于2010年实施。该标准实施后确定了污水污物潜水电泵的技术要求,促进了水泵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公司还参与了《JB/T6664.1-2004 自吸泵》、《JB/T10604-2006 园艺电泵》等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通过参与这些标准制修订,使我们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行业的最前沿信息行业话语权,大大提高了公司的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2007年公司通过了标准化良好行为证书,通过此次认定工作,对企业各部门的标准和制度进行了有效地分类和梳理,有效地提升了企业对于标准的管理水平和认知水平,使公司的标准化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4.2 企业计量水平

公司建有完善的计量检测体系,早在2005年公司就已获得计量体系认证证书,2012年又通过该证书的复审。公司共拥有先进的计量检测设备300多台,专兼职计量人员6人,可以确保企业计量检测、监控结果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4.3 认证认可情况

公司自2005年起就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等认证。

4.4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

公司在特种设备管理方面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包括:《特种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公司工程部设专职人员负责特种设备管理和巡查工作。现在使用的特种设备有叉车和安全阀等,按国家特种设备使用要求,请特种设备检测机构定期对叉车和安全阀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测。工程部安全管理员随时检查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发现隐患立即排除,并做好维护保养记录。作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各自负责自己使用的设备的维护保养。

5.产品质量责任

5.1 产品质量承诺

公司承诺严格遵守《质量法》等一系列与水泵生产有关的法律法规,依法取得生产许可证,并全面履行企业法人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5.2 “三包”责任

公司郑重承诺,如果公司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在经过公司与有关部门共同调查以后证实确实是公司责任时,公司将严格按《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应的法律法规执行,并在法律框架内按照消费者的意愿,对公司的产品实行包退、包换,并对消费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5.3 质量奖励

利欧水泵是浙江省名牌产品,公司2011年获得温岭市政府质量奖。

2014年6月,获国家工商总局颁发“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014年11月,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2014年12月,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4年12月,获“浙江出口名牌”称号。

2014年12月,获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颁发的“企业信用评价AAA信用企业”称号。

2015年1月,获“台州市进出口诚信企业(A级)”称号。

2015年1月,“利欧”商标延续确认浙江省著名商标。

6.质量风险管理

6.1 质量投诉处理

公司建立了顾客投诉流程和顾客投诉管理办法,并始终关注顾客要求,把顾客满意度列入公司质量目标。为方便顾客投诉,公司成立了由专人负责的投诉接待电话:4007113699。遇有投诉,接待人员严格按照投诉处理流程,热情接待、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及时反馈。

6.2 质量风险监测

6.2.1 质量控制点

公司对产品质量关键特性、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存在的风险进行重点控制并采取适宜的管理措施和方法,制订了《质量控制点管理规定》。通过对质量控制点的人员能力策划、设备策划、物料策划、作业指导书策划、环境策划、评比策划,使得产品质量关键特性、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存在的风险处于控制中。

6.2.2 质量监督审核

公司设置质量管理部,通过对各生产现场进行监督,对生产过程、工艺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据《质量奖惩制度》、《质量异常报告制度》等对质量监督检查所发现问题点的整改情况进行督促,确保其及时有效的整改。

6.2.3 可靠性验证试验

为试验批量产品可靠性指标量值是否达到规定指标,公司建立了可靠性试验系统。在模拟客户的运行工况下,对产品的使用寿命进行整体评估,对产品的质量可靠性进行有效监测。对试验过程暴露出设计和制造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有效的改善建议。

6.3 应急管理

为了提高公司对突发事故和险情的应急能力,保证在发生重大、特大事故时,指挥调度畅通,人员、设备、物资能及时到位,确保公司在发生事故时能够及时有效地控制,保护员工的生命、环境和国家财产安全,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管理规定》、《防汛抗台应急预案》。为了达到应急救援能够准确及时响应,公司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应急演练,并对演练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地方进行改进完善,以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启动应急预案,规避风险减少危害。

2016年,浙江省以标准和认证为手段,以高标准引领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强调不断完善质量诚信标准体系、加快质量信用信息化建设。依据要求,公司相继完善了相关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并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任务,要完善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规章制度,巩固和深化企业质量诚信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必须建立长效机制,科学实施,常抓不懈。公司坚持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质量诚信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水泵和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

主要产品:利欧全系列泵产品

  •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为促进质量强国建设,市场监管总局决定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于2018年9月以“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共同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我国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我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自2004年就开始持续组织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作为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具有广泛关注和重要影响的主要专题活动之一,充分结合质量发展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内容,积极发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主题明确、企业参与积极、社会各界互动性强、媒体舆论报道广泛,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建设质量强国的各项部署要求,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搭建质量文化建设的桥梁、引导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激发质量提升和质量发展动力,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均产生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

2018年8月,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宣传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国资委、海关总署、广电总局、银保监会、全国总工会、团中央等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联合印发《市场监管总局等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18〕131号),并在《2018年全国“质量月”主办单位开展的主要活动》中明确部署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开展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应用服务专项推广活动。

按照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部署和安排,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决定继续组织一批重质量、讲诚信的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和质量提升典型企业在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并向广大质量诚信倡议企业推广应用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引导企业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坚持质量第一,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

质量月标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