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zzoupshi.com

郑州市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是郑州炼油厂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是国内第一批生产润滑油脂的生产企业,在郑州国际汽车后市场产业园建立新厂,地址位于中牟县建设路南段汽车产业园经二路3号,也是河南省重点项目,园区首批引进企业之一,占地47.5亩,润滑油调和系统6条,润滑脂生产系统4条,车用油调和系统4条,生产润滑油、润滑脂、金属加工液及防冻液,生产的所有产品均能达到顾客的需求。供应商合作企业台湾台塑、壳牌、美孚埃克森、路博润、雅富顿、莱茵化学、锦州新兴、汉地阳光、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兵器北方沥青等更先进的二类、三类加氢基础油生产企业和全球一流的添加剂生产商。

欧普士公司先后研制出多种润滑油脂,目前主要有车用油系列、电缆防腐脂系列、通用锂基脂和复合锂基脂、铝拉丝用油系列等。公司产品广泛用于汽车、工程机械、大中型电动机设备,产品销量在国内外不断攀升。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公司先后通过GB/T19001-2008 idt 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在2016年成为国际润滑油研究院中国润滑油品牌峰会推荐品牌,2017年被评为中国润滑油企业100强,实现销售收入为2870万元。2017年郑州市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证书编号:2016S0100322)。2017年公司管理高层郑金周入选“中牟县优秀人才素能提升培训班”,并到珠海暨南大学参加培训学习。2018年3月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评为“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润滑油行业质量领军企业”、“全国润滑油行业质量领军企业”。

企业员工35人,其中管理与技术人员10人,技术工人15人,管理与技术人员占比例为28.6%,技术工人占比例为43%,公司正逐步建立“管理职能化、技术专业化”的精干高效的核心团队。公司高层平均年龄42岁,润滑油研发及制造从业经历平均15年;中层平均年龄35岁,润滑油研发及制造从业经历平均13年;一线生产及辅助员工,60%都是润滑油制造行业的老员工。行业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将有力支持公司的快速发展。公司与国内著名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联合,采取合作、互访等多种形式,已建成一支知识结构较合理、专业技术人才配置较齐全、创新意识旺盛、在润滑油方面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研发团队。

研发中心现有科研基地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辅助面积2789+1350平方米;中试基地拥有各种研发检测设备30余台,其中包含粘度仪、开口闪点仪、闭口闪点仪、燃点仪、凝点仪、倾点仪、润滑脂滴点仪、恩氏粘度测定仪、润滑油抗乳化试验器、锥入度仪、润滑脂剪切仪、四球摩擦机等先进设备,仪器总值614万元;投入科技开发的费用逐年递增,预计今年科技开发费用将达到430万元。

郑州市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为企业的发展而不遗余力地努力着,为达到客户不满率为零更加不懈地专研着,为推出最卓越品质的产品而努力着!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为构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本企业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产品标准,不制假、不售假,杜绝虚假宣传,坚决抵制欺诈消费者等失信违法行为,不侵害其他企业合法权益。

二、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积极开展质量攻关活动,切实解决实际质量问题,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产品的期待和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消费信心。

三、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加快质量技术创新。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推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完善计量、标准化和质量保证体系,严格把控原材料、生产过程、产品出厂和储运销售全过程的质量关。

四、增强品牌意识,实施品牌经营和市场多元化战略。打牢产品质量基础,开拓目标市场,提升顾客满意度。以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较高的市场占有水平树立和维护“欧菲力”的良好形象。

五、建立质量安全事故主动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及时解决消费者的质量投诉,自觉履行缺陷产品召回、“三包”等责任和义务。

本单位严格履行以上承诺,恳请全社会对我们关注和监督,如有违反,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接受将失信违法行为纳入不良信用记录并向社会公开。

质量提升经验业绩


2017年质量提升战略

欧普士公司总经理郑金周受中牟县组织部人才办选派暨南大学学习一周,由中牟县科技局王志强局长亲自带队到暨南大学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进行学术交流,参会学员均是各地方杰出的管理人员及高级工程师,在这为期一周的学习中,欧普士公司总经理郑总深刻感受到了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忽略质量终究会在这场质量战役中败退下来。同时参会学员现场参观实习教学珠海横琴自贸区、珠海航空产业园、智造大街,充分学习先进理念和先进制造!这次学习回来,公司总经理立即组织公司全体人员分享学习,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一再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我们总经理一直秉承“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公司先后通过GB/T19001-2008 idt 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在2016年成为国际润滑油研究院中国润滑油品牌峰会推荐品牌,2017年被评为中国润滑油企业100强,实现销售收入为2870万元。2017年郑州市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证书编号:2016S0100322)。2017年公司管理高层郑金周入选“中牟县优秀人才素能提升培训班”,并到珠海暨南大学参加培训学习。2018年3月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评为“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润滑油行业质量领军企业”、“全国润滑油行业质量领军企业”。

欧普士公司选派研发中心硕士研究生乔传威到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学习一周,清华大学杰出客座教授、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博士、美国通用汽车名人堂资深工程师董静宇博士,面对面与董博士进行学术交流,深入探讨汽车润滑的前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相信本次的学习一定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启发。

欧普士公司选派检测中心杜晓彬去国家石油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河南)学习一周,学习省质检院先进的化验技术、精确的检验指标,时刻报着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虚心向专业人士学习,相信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们的杜工程师一定会收获颇丰,学习的先进经验与我们研发部的人员分享学习,每次的学习对我们的研发团队都是一个提升,同时也为我们公司产品质量提供了可靠保障!

10月19日,郑州市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终于等来了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SGS的检测报告。本次检测随机抽查了CH-4 20W/50柴油机油以及SN 5W/30汽油机油两款产品,通过检测报告,欧普士以完美的数据结果证明了公司产品不仅仅是合格,更是传达了质量更加优秀的事实!

由报告的各项指标可以看出,欧普士SN 5W/30汽油机油粘度适中,粘度指数高,充分体现了公司SN级汽油机油具有优异的粘度控制和粘温性能,能持久长效地保持高效润滑状态,有效地减轻发动机的磨损;对于倾点,国标要求不高于-35℃,欧普士SN级倾点检测结果为-39℃;报告显示,汽油机油低温动力粘度为4220mPa•s,不超过6600mPa•s,具有优异的低温启动性能;水分方面,检测结果为痕迹,新油中若含水的话,油品容易乳化,不仅影响润滑性能,而且水中的氧分子容易透过油液附着在金属表面,引起锈蚀,酸化严重;闪点为234℃,国标要求大于200℃即可,从闪点可以反映出油品的蒸发损失量,闪点越高,蒸发损失越小,油品使用周期越长;同时,机械杂质测定含量为无,从这个结果,可以得出油品从生产到灌装,经过层层过滤,保证了油品的清洁性和优异的润滑性能,安全保护发动机;硫酸盐灰分0.96%,结果适中,参照有关企业标准,没有相关要求,报告即可,硫酸盐灰分代表添加剂中清净分散剂的加量,质量级别决定清净分散剂加量,在发动机功率日益提高以及发动机构造越来越精密的情况下,必定要保证内燃机的清净性能,但是硫酸盐灰分不可过高,否则烟怠过多,污染环境。欧普士SN级汽油机油,在优化各项指标前提下科学配比,以期性能最大化的发挥。

由报告的各项指标可以看出,欧普士CH-4 20W/50柴油机油各项指标均在范围之内,全部合格。相比于汽油机油,CH级别柴油机油的硫酸盐灰分要更高一些。因为柴油发动机的温度要更高一些,生成的高温积碳以及烟怠要更多一些,这些可以从硫酸盐灰分检测结果看出。

通过以上分析,本次送检之样品,在严格选用优质加氢基础油以及合成油选配国外高质量复合添加剂的情况下,严格执行标准化流程生产,严格把关生产,灌装各个环节,才有如此优异的数据表现。欧普士产品,用出色的检测数据,再一次地向世人宣告,欧普士是好样的!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我公司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用户”的经营理念,以诚经营,惜诺如金,笃信诚信是企业的生命。坚持以为用户提供技术先进、性能优良的新产品为己任,立足于自主研发新产品,在不断变换的市场中取得了不凡的业绩。公司先后通过GB/T19001-2008 idt 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在2016年成为国际润滑油研究院中国润滑油品牌峰会推荐品牌,2017年被评为中国润滑油企业100强,实现销售收入为2870万元。2018年3月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评为“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润滑油行业质量领军企业”、“全国润滑油行业质量领军企业”。

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

公司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的追求,坚持靠信用待用户、争市场,主要方面是:一是建设以诚信理念为宗旨的企业文化体系。公司把诚信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中心环节来抓,提出了“以德治企,诚实守信”的道德信条,倡导“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企业作风,形成了“创新共赢奉献”的企业价值观等企业文化理念。

强化诚信经营的管理

市场经济是诚信经济,诚信必将成为企业行为的准则,成为企业管理的灵魂和根基。公司在诚信管理方面主要做法是:创建诚信经营准则和企业与员工的行为规范,明确企业健康发展的价值取向。在建设诚信企业的过程中,公司从确立生产经营准则和行为规范入手:一是在管理工作中建立了符合时代要求和市场经济规律的《新钻公司企业标准》;二是在经营销售上建立了集市场承揽、产品销售、货款回笼、售后服务、廉洁公正、塑形创优为一体的《经营销售工作管理规定》;三是在质量管理上,积极按照质量、环保和职业安全卫生等三个管理体系的国家认证的标准进行努力。2016年初,公司产品畅销但市场基础油价格一路高歌猛进。对此,公司没有怨天忧人,而是苦练内功,挖潜增效,压缩成本,并优质高效兑现合同,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

硬化诚信经营的载体

优良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是企业讲诚信的首要体现,是构筑诚信文化的基础和要件,也是企业最好的竞争手段。第一,强化质量意识教育,夯实质量保证基础。二是建体系、立制度。公司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保证体系和《生产、检验、考核规章制度》,并把它渗透到生产经营的各环节。第二,强化质量保证体系。实现全过程质量控制。严格按照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办事,形成了从研发、投料、生产、销售等环节完整的质量管理闭环体系;第三,强化产品质量监督,树立质管部门权威。

实践表明,诚实守信,就会收获丰厚的回报和发展的希望;利欲熏心,欺诈行事,只能使企业走向衰败和消亡。诚招天下客,信纳八方财。社会呼唤诚信,时代推崇诚信,企业需要诚信,我公司坚持以诚信的思想和作为服务广大用户,时刻牢记诚信是企业的生命。

主要产品:欧菲力润滑油、润滑脂

  • 郑州市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
  • 郑州市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
  • 郑州市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
  • 郑州市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
  • 郑州市欧普士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为促进质量强国建设,市场监管总局决定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于2018年9月以“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共同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我国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我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自2004年就开始持续组织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作为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具有广泛关注和重要影响的主要专题活动之一,充分结合质量发展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内容,积极发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主题明确、企业参与积极、社会各界互动性强、媒体舆论报道广泛,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建设质量强国的各项部署要求,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搭建质量文化建设的桥梁、引导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激发质量提升和质量发展动力,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均产生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

2018年8月,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宣传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国资委、海关总署、广电总局、银保监会、全国总工会、团中央等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联合印发《市场监管总局等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18〕131号),并在《2018年全国“质量月”主办单位开展的主要活动》中明确部署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开展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应用服务专项推广活动。

按照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部署和安排,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决定继续组织一批重质量、讲诚信的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和质量提升典型企业在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并向广大质量诚信倡议企业推广应用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引导企业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坚持质量第一,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

质量月标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