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

http://www.yuhuasteel.com

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钢铁企业,位于河北省武安市上团城乡崇义四街村北。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河北省重点钢铁企业,中国钢铁协会会员单位,是国家工信部第一批“钢铁规范管理认定企业”。公司现有总资产120亿元,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56亿元、利润26.7亿元、税金10亿元。公司是AAA级信用企业,多年来被评审为河北省“百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企业制造业500强”,业绩不断攀升。

一、精品钢材制造板块。公司现有钢材产能约600万吨,主要装备为3座600立方米、2座1080立方米高炉,2座50t、2座120t转炉,4条年产100万吨精品线材生产线(线材类别:普通热轧钢筋HRB400、HRB400E、HRB500 6mm-12mm盘卷,热轧光圆钢筋HPB300 6.5mm-16mm盘卷)以及1条年产300万吨1780毫米热轧带钢生产线。企业始终本着开放性思维、全行业视野和一流化定位,大力实施“精钢”战略,积极推动“工艺现代化、装备大型化、生产集约化、能源资源循环化、经济效益最佳化”、以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为方向,探索冶金行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精品板材和精品建材生产基地,主要产品包括热轧卷板、线材等,产品广泛用于建筑、汽车、煤炭、机械、电力交通和家用电器等领域,远销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企业积极带头落实国家、省关于钢铁行业加快兼并重组相关政策要求,企业先后收购峰峰华信特钢、河北文丰钢铁、武安华冶水泥等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冀南钢铁退城进园项目。

二、矿产资源板块。公司在山西、内蒙古等地区有7个矿业公司,铁素资源总储量为5亿吨,煤炭资源6亿吨,年产铁矿石2000万吨,属于露天开采;精粉产能为400万吨,鄂尔多斯丰胜奎煤矿洗选一条龙,已形成年产200万吨动力煤规模。矿业板块配套钢铁生产,同时也进行独立市场化运作,产品销售分布山西、内蒙古、河北等省市。

三、金融投资板块。1、裕华钢铁投资10亿元入股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中民投是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建、李克强总理签字批准成立的第一家国字头民营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项目先后参与“一带一路”印尼冶金工业园项目和宁夏光伏扶贫等多个项目,随着中民投的跨越式发展,其股权市值已上翻多倍,发展势头良好。2、裕华钢铁投资1亿美元成立国际融资租赁公司,现已经和三家银行总行达成资金通道业务,资金规模在30亿,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开展直租业务。下一步将帮助企业盘活存量固定资产,优化资源配置,既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又积极为过剩产能提供出路,促进过剩产能逐步转移。

四、国际贸易板块。裕华钢铁先后在北京、天津、日照、青岛、宁波、香港、新加坡等地成立国际贸易公司,争取打造“业务专业化、商品多元化、内外贸易一体化,基于矿石、煤炭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商贸流通板块”,2017年度国际贸易进口量达到1100万吨,成为集团公司实施产融互动,协同发展战略的关键载体和业务支撑。

五、循环经济板块。目前,公司已形成余热、余压、煤气综合利用发电系统,自发电率为70%,系统固废水渣、钢渣全部回收至矿渣微粉项目深加工,系统废水全部回收利用达到“零排放”,综合循环经济价值凸显,给公司良性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加快了绿色低碳企业建设步伐。

六、生态旅游板块。企业积极响应省、市经济转型号召,借鉴天津市蓟县郭家沟“美丽乡村”建设、保定涞易涞经验,完成西部山区重点景区旅游整体开发的总体规划,于2015年投资收购了武华山生态旅游项目,谋划发展、做大、做强旅游板块,在重力推进武华山生态旅游项目工作同时,积极商谈其他旅游区合并重组,并且结合美丽乡村连片开发建设“长寿川”项目。

七、环保科技板块。公司围绕打造AAA级工业旅游基地,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和成熟的建龙经验谋求资本市场的对接发展,建龙旗下的环保科技板块成熟经验的子公司运转模式已经在创业板上市;已经与第三方环保节能科技公司中科朗博共同研发环保治理技术,开发重点环保项目,专业化打造环保科技板块;正在和北京冶金规划院、宝钢专家团队合作,在去年投入13.6亿元基础上,今年又投入22.3亿元大力实施超低排放深度治理、无组织排放、花园式企业建设等工程。

八、绿色铁路物流板块。2016年度,在省、市大力支持下,企业开通了铁路运输先河,恢复了南营井火车站,年度运输铁矿石33万吨。目前,铁路设计院正在为企业编制铁路专用线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总体设计方案,总投资8.7亿元的铁路专用线和物流园项目已经完成土地收储等前期工作,届时铁路线将直接进入封闭料场进行装卸作业,年货物吞吐量达3000万吨,搭起一条“绿色运输线”。

裕华坚持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之路,先后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能源、计量测量等管理体系,产品在广大用户中赢得了良好口碑,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服务信誉,“裕冠”牌系列产品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和“河北省著名商标”。

裕华秉承“兴华夏民族工业,创裕华精化品牌”的企业宗旨,谨守“尊重资源,精炼价值”的企业使命,诚信经营、图强进取,实业报国。先后被省、市各级政府职能部门授予“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诚信经营单位”、“节能减排先进单位”、“河北省最具社会责任品牌单位”,相继被评为“优秀民营科技企业”、河北省节能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环境报社理事单位、中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

主要产品:裕华牌普通低碳钢热轧圆盘条、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

  • 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
  • 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
  • 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
  • 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
  • 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
  • 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
  • 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
  • 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
  • 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为促进质量强国建设,市场监管总局决定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于2018年9月以“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共同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我国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我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自2004年就开始持续组织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作为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具有广泛关注和重要影响的主要专题活动之一,充分结合质量发展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内容,积极发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主题明确、企业参与积极、社会各界互动性强、媒体舆论报道广泛,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建设质量强国的各项部署要求,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搭建质量文化建设的桥梁、引导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激发质量提升和质量发展动力,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均产生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

2018年8月,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宣传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国资委、海关总署、广电总局、银保监会、全国总工会、团中央等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联合印发《市场监管总局等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18〕131号),并在《2018年全国“质量月”主办单位开展的主要活动》中明确部署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开展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应用服务专项推广活动。

按照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部署和安排,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决定继续组织一批重质量、讲诚信的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和质量提升典型企业在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并向广大质量诚信倡议企业推广应用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引导企业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坚持质量第一,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

质量月标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