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hinabaixue.com

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系轻工家电行业冷柜、全封闭制冷压缩机生产经营和机电产品自营进出口企业,中国家电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公司系“全国重信用守合同企业”,于1997年初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证书,1998年底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白雪电器公司具有60多年机械制造历史,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专利百强企业”及“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2008年被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10年建成“国家级产品CNAS测试中心”;2014年设立“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白雪电器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于1997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998年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6月又建立了符合欧盟RoHS指令的绿色环保管理体系,创建运行了ERP、PDM物资、图档管理信息平台,产品通过了CCC国内安全认证,产品获得了CB、CE、VDE、UL等国际认证。公司检测设备齐全,拥有意大利、德国、法国、日本等冷柜和压缩机生产、检测关键设备和软件,形成了对全过程严格监控的能力。

白雪电器公司具有年产300万台冷柜(及冰箱)、600万台制冷压缩机以及其他机电产品的能力,拥有高水平的家用及商用制冷产品研发团队,是中国冷柜行业中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名牌制造企业。

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

“完美——白雪人永远的追求”。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完美——白雪人永远的追求。

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白雪电器”质量、信用、服务不变的承诺:

追求完美,全体员工必须按顾客的要求自加压力,把产品和服务做得更好;以努力提供满足顾客和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商品,提高企业信用和顾客满意度。

追求完美,是企业决策管理体系贯穿始终的实践过程,我们不断创新持续改进;以新的发现、新的创造、新的改进、新的提高,实践社会责任和自然关怀。

追求完美,体现了白雪人的共识,发挥每个员工的创造力,提高工作效率;发扬团队精神,以永不满足的工作状态和集体努力,实现事业成就和持续发展。

质量提升经验业绩


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过程管理,把企业运行视为一系列过程和活动的集合,对所有过程尤其是关键过程进行识别、设计、实施和改进,以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确保战略和规划的落实,提升企业的经营质量。

一、过程的识别与设计

公司以整个供应链系统为对象,以技术研发为基础,以生产制造为实现过程,不断向市场推出新产品,保持技术上的竞争优势;公司建立遍布全国各大区域的营销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通过这一系列过程来创造价值。

1.过程的识别

目前冷柜行业的竞争形势处于市场集中度较低水平,产品技术含量不高,生产能力大大超过市场需求,价格成为竞争的主要手段。面临这种形势,作为冷柜专业生产企业,要想提高竞争优势,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加强企业内部管理,通过对现有过程的改进、优化来降低成本,并提升产品质量,同时不断地开发出新的适应于市场需求的产品,来提高公司的竞争优势。

公司对过程进行梳理与分析,基于运营模式,以迈克尔·波特价值链为过程分析的总体框架,识别出涵盖所有价值创造过程和支持过程的一级过程。同时,依据过程对战略的影响,将那些为客户和相关方创造核心价值、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取得成功提供支撑的过程确定为关键过程,即: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营销与服务四个过程。

2.过程要求的确定

公司在确定过程要求时,首先确定过程要求的来源,界定对该过程输出的接受者(包括购买产品和服务的客户、员工、管理层、供应商和社会等其他相关方),以及该过程的后续过程,确保各过程间的关联关系协调一致。结合公司战略目标,综合考虑质量、成本、效率、周期、能耗、环保、安全、应变能力等因素,明确各过程的要求、关键控制点、绩效衡量方向,确保过程要求可测量。在此基础上,提炼出各关键过程的主要要求。

3.过程的设计

为满足过程的主要要求,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公司采用思维导图模式,运用公司的知识和可利用的技术,对过程进行分析,明确过程活动的实施步骤、采用的方法和工具,逐层展开对过程的设计。同时,公司识别、评价过程可能发生的变化,并对这些变化提出应对预案,预留接口,以便环境变化时,过程仍然保持较高的敏捷性。公司定期对过程运行的适宜性进行评价,发现过程不适应环境变化时,及时对过程进行调整设计。公司针对关键过程的主要要求,从质量、成本、周期、效率、能耗、环保、安全、产值等方面,提炼关键过程绩效指标。

4.产品研发过程的设计

根据公司《设计开发控制程序》,结合市场、行业、校企合作项目的研究课题形成公司年度开发计划,形成整合现有资源,融合产品、工艺、装备和标准研发,建设产品研发管理体系,设计研发过程活动,明确设计评审、验证、确认等关键性活动的控制方法及要求,确保从接受客户需求、研究客户需求,到收集客户试用意见的全过程,时刻关注市场、关注客户。

5.供应链管理过程设计

公司整合资源、营造竞争氛围,实施阳光采购、多渠道采购,建立健全的系统,实现透明的、分权的、有约束的采购机制。通过制衡机制管理,保证询价、核价、采购、仓储、检验各施其责互不干预。在订单分配方面,实行“同质优价(以价定量),同价优质”原则。

公司建立采购价格指数模型,控制采购成本,通过价格指数反映重点单个商品、分类商品、全部商品的价格水平升降程度,强化成本意识,合理预测基础原材料的市场行情,提高企业价格控制水平和市场适应能力。

6.产品生产过程设计

为保证生产系统稳定、高效运行,公司积极推行ERP,以生产均衡化、即时化、柔性化、精细化等精益思想为原则,综合运用体系管理、软件集成系统、自动化智能设备,以及TQM、6S现场管理、班组建设等方法,对质量、交期、成本、设备、能源、安全等方面进行强化管控,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能,实现人性化、智能化生产制造。

7.营销与服务过程设计

公司运用ERP系统统一管理客户需求,把握客户动态,通过走访、座谈会、展会、推介会、订货会、网站等方式,建立多渠道信息收集系统,了解客户需求和期望,并将这些需求和期望与相关部门沟通,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公司建立了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的营销服务网络为客户服务提供保障。公司设计了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内容和要求,并定期对客户满意度进行调查,分析、反馈客户意见,改善产品设计,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二、过程的实施

公司建立质量、测量、安全、环境、产品研发等管理体系,并通过管理制度、技术文件、作业指导书等,实施和管理关键过程。同时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应用现代化技术手段、管理理念和方法工具等,使关键过程整体有效性和效率逐步提升,成本逐步降低,并趋于最小化。

1.产品研发过程

①建立产品研发管理体系,明确研发过程的活动步骤、设计输出及方法工具。公司按照江苏省《企业研发管理体系要求》,建立产品研发管理体系,制定研发战略规划,确定研发方针、目标,识别研发风险,策划研发组织机构及职能职责,配备相应资源,梳理研发过程活动及其控制要求,确定研发过程准则并予以实施。每年通过内审、管理评审、绩效监控等方式评价研发过程,发现问题、实施改进。

②建立产品研发全过程质量保证模式,明确保证项目、控制要求及依据。

③产品研发注重产品可靠性、维修性,按企业产品标准执行开展产品开发过程的试验、控制、保存和分析试验数据。

④建立项目负责制、责任体系及激励机制,整合内外部技术资源,提升研发效率。

⑤提高研发过程效率和有效性,追求成本最小化。

2.供应链管理过程

①供应商管理

通过供应商开发管理、过程管控与评价、维护与提升、战略合作,四方面对供应商实施全面管理。

②采购过程管理

每年11月,公司与各合格供应商签订年度价格协议、包括明确采购物资的品名、型号规格、年度预计需求量、价格变动影响因素和应对原则,签订年度框架合同,确定质量、付款期限、违约等条款。同时,签订《技术质量协议》,并于相关供应商签订《环保协议》。

3.产品生产过程

①推进信息化的工厂建设,实现了冷柜制造全过程信息管控,使工艺、质量、设备得到及时监控,生产管理更加透明。

②有序生产、准时交付,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根据客户订单、市场预测及库存状况,在需要的时间,按所需要的数量生产。

③质量管理、过程监控,公司全面开展“品质革命”活动,以质量“零缺陷、零容忍”为目标,“四不放过”原则为要求,将质量目标落实到生产制造的每一环节;利用可视化管理平台,严密监控生产过程每一工序;通过质量例会梳理、分析、跟进各项质量问题,针对重复发生问题,确立攻关课题或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通过对标、QC小组等活动,推进全员掌握质量工具方法、增强质量意识。

④生产成本控制,公司通过制定成本管理制度、奖罚机制、设立指标、推进各种节本降耗活动,调动各级人员管控成本积极性与主动性。通过各种培训和技能竞赛,树立成本意识,形成节约增效的文化氛围,减少浪费,提升产品一次合格率。利用信息化平台,将成本管理与ERP有效结合,对废品与过量使用问题进行数据采集、科学分析,快速制定整改方案。

⑤工艺管理、标准作业,公司对工艺技术部门下达的工艺文件进行细化、完善,形成工艺卡、作业指导书、过程图、工艺参数、工艺单、控制计划等可视性文件,确保工艺管理策划到位。工艺文件通过看板展示,工艺纪律检查、评价的依据。生产过程中工艺执行情况,通过实现在线监控。工厂定期对工艺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发现系统性问题,立项改进。

⑥公司推行6S管理,以提升员工素养为核心,以生产现场为重点,形成一套系统化的、具有白雪特色的6S管理体系,建设6S管理长效机制,使之更加系统化、规范化。

三、过程的改进

1.过程有效性与效率的评价,实现共享

公司采用多种方法评价过程实施的有效性与效率,定期收集过程实施结果,如过程管理的成绩、问题、指标完成情况、与以往情况的对比等;组织相关部门领导评价过程管理的适宜性、对战略部署的支撑性,并找出差距;再与标杆、竞争对手进行对比、分析,从中识别公司过程管理的改进空间。

2.关键过程的改进

持续改进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公司编制了《纠正和预防措施管理程序》、《数据分析管理程序》、《质量改进计划》等文件,对过程改进做出详细的规定。

四、结果

近年来,公司在主要经营方面取得了良好绩效,包括产品和服务、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有效性和领导等方面,体现了公司为顾客、股东、员工、供方及合作伙伴与社会创造的价值。

可靠的产品质量、完善的销售服务,带来的是令人振奋的业绩,国内产品销售量呈现上升趋势。内销方面,中国大陆到处都能见到白雪电器产品的身影。外销方面,东南亚市场份额逐年提高。

三年来,公司投入新品研究与开发费用占销售额的比例为5.2%,研发了245项新产品,新产品销售量占总销售量的65%。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专利数达8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9项,发明专利授权14项。主持或参与制订20项产品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此基础上公司开发了大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获省级以上新产品证书7个,有7个产品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并在市场上取得了优异的业绩。

近几年公司先后承担了“基于物联网的微型植物工厂及系统开发”1个省支撑项目。

公司产品严格按照国家及行业相关政策、技术标准生产,一直以来,没有重大污染事故、无重大火灾,也没有重大产品投诉,政府的各级质量监督抽查均合格。

公司主营为冷柜和压缩机,由于近年来市场过剩,行业不景气等大环境影响,销售是下滑的,利润也相应下滑,但在冷柜、压缩机行业的国内市场份额,还是基本保持的。

公司目前面对市场挑战,正进行战略转型,对传统的拳头产品,通过技术升级,追求精品;通过生产工艺技改,提高劳动生产效率,这些措施,旨在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优势。同时,积极开拓海外销售市场,扭转我们在外销中的一向劣势,力争在今后几年内做到国内外销量并举。

主要产品:白雪牌、阪神牌冰箱、冷柜、制冷压缩机、自动售货机、纯水机等

  • 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 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 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 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为促进质量强国建设,市场监管总局决定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于2018年9月以“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共同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我国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我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自2004年就开始持续组织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作为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具有广泛关注和重要影响的主要专题活动之一,充分结合质量发展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内容,积极发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主题明确、企业参与积极、社会各界互动性强、媒体舆论报道广泛,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建设质量强国的各项部署要求,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搭建质量文化建设的桥梁、引导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激发质量提升和质量发展动力,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均产生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

2018年8月,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宣传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国资委、海关总署、广电总局、银保监会、全国总工会、团中央等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联合印发《市场监管总局等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18〕131号),并在《2018年全国“质量月”主办单位开展的主要活动》中明确部署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开展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应用服务专项推广活动。

按照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部署和安排,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决定继续组织一批重质量、讲诚信的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和质量提升典型企业在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并向广大质量诚信倡议企业推广应用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引导企业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坚持质量第一,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

质量月标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