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

http://www.skyworth.com

创维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从事多媒体、家用电器、智能系统技术与大数据、现代服务业等业务的智能家电与信息技术企业。集团拥有创维数码和创维数字两家上市公司、十多家国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集团研发、制造、营销机构分布境内外,产品行销世界各地,现有员工四万余名。创维集团连续多年位列中国电子百强企业前列。

集团成立三十年来,坚持以人为本、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参与制定中国DTMB标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积极承担国家核高基重大项目,研发成功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电视芯片;积极推动智能制造工程,2016年被国家确定为“中国制造2025”首批示范企业;积极倡导彻底的产品主义,创维牌彩电、机顶盒等产品始终保持市场领先地位。三十年来,创维累计申请专利5700多项,累计出口创汇超过100亿美金,上缴国家税收350亿元。

2018年,创维进入新的时代,集团董事会秉承“创新、创业、创未来”的企业精神,确立了五年转型升级总体战略,以实现1000亿元营收为目标,全面实施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三大战略,推进总部基地、珠三角智能制造基地、长三角智能制造基地三大项目建设,打造多媒体、家用电器、智能系统技术与大数据、现代服务业四大业务板块。旨在通过上述战略的实施,努力把创维建设成为重点产品技术先进、公司治理规范、运营高效、监督严格、激励到位、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家电和信息技术领军企业。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为构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切实保证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建设质量强市,我公司向全社会郑重承诺:

一、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保证和提高产品质量,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产品的期待和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消费信心。

二、严格遵守和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计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不制造不合格品,不以次充好,不制假售假;坚决抵制假冒伪劣,欺诈消费者的失信违法行为,不侵害其他企业的合法权益。

三、推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完善计量保证体系,标准化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严格原材料、生产过程、产品出厂和储运销售全过程的质量控制。

四、建立质量安全事故主动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及时解决消费者的质量投诉,自觉履行产品质量召回,“三包”等产品质量责任和义务。

质量提升经验业绩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创维稳健发展30年以来,一直坚持以品质为基石,倡导“彻底的产品主义”,重视技术创新和品质提升,把质量管理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质量管理,产品质量始终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创维在发展过程中积极响应政府打造“深圳质量”号召,一直以来坚持走“以质取胜”之路,重质量、讲诚信,助力质量发展,得到了国内外客户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先后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称号。2006年,公司获得“深圳市市长质量奖”。

一、实施“大质量”管理体系运作

创维长期贯彻健全的体系化建设和行之有效的持续改善活动以满足企业的质量需求,因此在常规的质量文化和质量管理活动平台基础上,坚持将质量管理上升到体系管理的层面上作为整个公司的管理要求。经过多年努力与坚持,在质量、环境、有害物质管理体系一体化运维基础上,创维成功导入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BSCI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实施“大质量”管理体系运作。

二、打造“以客户为中心、强调用户体验至上”新品管控体系

为加强产品开发管理,公司耗巨资引入IPD流程管理,对产品管理进行流程再造,其中最重要的一块就是质量模块管理,创维将产品开发分为立项、方案、详细开发、验证及量产导入五个阶段,每个阶段均有相应的节点管理,未通过评审管理不得流转进入下一个环节,实施质量一票否决制,有效保障了产品的开发设计质量。

创维在行业内最早导入先进的CNAS实验室、能效备案实验室、目击试验室等多个实验室,通过按照“科学严谨,公平公正”的质量方针和“依据明确,样品可靠,工作规范,数据准确”的检测原则来指导各项检测活动,保证研发产品满足国家标准规范。

三、推行“向前延伸管理”的供应商质量管控机制

为确保器件可靠性,公司建立了严格的供应商管理制度,实施元器部件进料质量检验、质量异常反馈处理及供货质量综合评比考核,积极推进2+1或3+1的供应商资源配置战略,形成以质优价廉为导向优化供应链结构。

平板时代元器部件精密化程度日益提高,部品进料检验设备及手段也“与时俱进”进行了及时必要的更新调整,加大了元器件可靠性试验设备投入,除配备有LCR测试仪、晶体管测试仪、精密尺寸测试设备等对各种元器件的常规性能参数进行检测之外,还备有先进的电源模块测试系统、恒温恒湿试验设备、二氧化硫盐雾试验设备、RoHS检测分析设备等多种可靠性和安全性试验设备,可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对元器件进行检测和试验,为公司电视产品使用质量可靠的原材料提供保障。

四、搭建国际化自有品牌与ODM产品的全过程质量管控平台

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站在“一带一路”大战略的历史机遇交汇点。近年来,创维加快国际化扩张步伐,先后收购了南非著名家电品牌Sinotec、德国高端家电品牌Metz以及印尼东芝TJP工厂,创维开始实施国内国外多基地生产,搭建国际化自有品牌与ODM产品的全过程质量管控平台势在必行。

为适应国内外多基地发展的需要,提高质量系统的工作效率,实现各基地质量上的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管理,进而提高创维产品的质量水平,同时结合公司“智能化、国际化、精细化”的质量管理核心策略,创维实施质量垂直管理;在项目质量管理方面,质量管理部根据公司各大内外销项目的工作需要,设立项目质量代表,专人负责各大项目的质量管理工作,并在2016年成立外销客户管理组实施重点客户专项管理;结合CBU/CKD/SKD产品特点,优化检验模式。以用户体验为导向,侧重于消费者的使用关注以及产品体验和产品一致性保证,采取“线上、线下”检验模式及增设用户体验室,模拟用户环境,建立用户体验和评审制度。

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本,多年来,创维坚持自主创新,将卓越质量和长远效益放在发展的首要位置,建立了以人为本的质量管控系统,从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抓质量管理,以质量强企业,以质量赢市场,以质量稳增长。创维将继续以高标准的质量要求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推动深圳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并使“深圳质量”享誉国内外。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诚信共赢”是创维的核心价值观,也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创维树立质量为先、诚信至上的经营理念,践行质量诚信管理,先后荣获“全国质量诚信品牌优秀示范企业”“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第三届进出口AAA诚信企业”“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一、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

质量文化是企业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沟通职员工的思想,使职员工产生对企业质量目标、质量观念、质量制度的认同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潜意识地对企业产生向心力,使职员工自发地关注自己的工作质量、工作责任和企业的质量效益。创维经过数年的发展与摸索,提出了“以人为本,以质为先”的质量核心价值观,强调人的核心作用,形成了具有创维特色的质量文化表现形式,即一份刊物,以月度为单位发布的质量月刊;两个评比,即质量优秀班组评比和最美质量人评选;三个活动,即质量月活动、质量知识竞赛及QCC质量改进活动。三种形式相结合,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调动了广大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了良好的质量诚信氛围。

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

创维不仅注重产品质量,更加关注产品安全及环保,有强烈的质量责任意识及法规意识。创维先后识别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环境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广东省东江水系水质保护条例》、《广东省珠江三角洲水质保护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等64条包含水、大气、噪声、固废、危废、化学品及消防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

在提升自身社会责任的同时,创维积极发挥行业领导作用,制定《有害物质管理程序》,更新了《禁止和限制物质的法律法规遵守保证书》、《REACH高度关注物质含有信息声明》等规定,向所有供应商宣贯有害物质种类及含量要求,并与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包含对有害物质的含量要求),约束供应商遵守法律法规行为。

创维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ECQC080000、OHSAS18001、BSCI等外部体系认证。公司内部产品研发制造及销售过程严格遵循国家及行业法律法规,每一款产品都通过了3C认证,确保了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近3年,创维未发生违反法律法规行为,未造成人员伤亡、产生重大影响的质量安全环保事故,也无大规模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例。

三、实施质量责任考核

创维相继制定了《质量责任考核管理办法》、《产品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不合格品控制程序》、《服务质量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诚信体系规章制度,引导全体员工践行质量诚信,提高员工的质量诚信意识。互联网时代为了快速获取市场信息及时响应,我们建立了舆情监控系统以及质量安全风险信息收集防控机制,及时对涉及产品质量和安全的信息进行处理和改进,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并保护消费者权利。此外,创维设立质量责任制,切实落实产品质量安全,建立健全从研发到销售终端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各类人员的监管责任,切实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主要产品:创维SKYWORTH电视

  •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
  •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
  •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
  •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为促进质量强国建设,市场监管总局决定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于2018年9月以“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共同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我国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我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自2004年就开始持续组织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作为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具有广泛关注和重要影响的主要专题活动之一,充分结合质量发展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内容,积极发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主题明确、企业参与积极、社会各界互动性强、媒体舆论报道广泛,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建设质量强国的各项部署要求,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搭建质量文化建设的桥梁、引导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激发质量提升和质量发展动力,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均产生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

2018年8月,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宣传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国资委、海关总署、广电总局、银保监会、全国总工会、团中央等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联合印发《市场监管总局等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18〕131号),并在《2018年全国“质量月”主办单位开展的主要活动》中明确部署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开展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应用服务专项推广活动。

按照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部署和安排,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决定继续组织一批重质量、讲诚信的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和质量提升典型企业在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并向广大质量诚信倡议企业推广应用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引导企业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坚持质量第一,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

质量月标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 “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调查汇总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