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茅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3月20日下午,国家工商总局召开总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张茅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工作部署。全国人大常委、总局原副局长刘玉亭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总局领导王江平、刘俊臣出席会议。

张茅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要坚决拥护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要坚决拥护和支持深化国家机构改革;深刻领会两会对2018年工作的决策部署。

张茅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讲到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既充分肯定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增长、推动传统消费提档升级、全面改革商事制度、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大幅缩短商标注册周期、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进综合执法机构机制改革、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打破行政垄断防止市场垄断、依法惩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对2018年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把全国两会明确的有关市场监管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张茅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既要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完成机构改革的任务;也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努力做好2018年市场监管工作。一是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向深度广度扩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夯实基础;二是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创造良好市场环境;三是要加强消费维权,更好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是要继续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

张茅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信息来源于《中国工商报》。)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