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药企要勇担健康中国建设重任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 徐镜人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呼吁,民族医药企业应不断推进大健康事业,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徐镜人代表表示,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等政策的出台,中医药发展迎来了春天。推动中药现代化、国际化,是民族制药企业的使命担当。党的十九大再次明确“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任务,对中医药工作提出深层次、全方位的要求。

在徐镜人代表看来,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药发展必须根据自身的特点和规律,以创新促发展,努力提高中医药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促进东西方医学优势互补,从而引领未来医药工业发展。而实施大健康战略,既是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也是药品企业转型发展的机遇。创新和质量是推动企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药企的发展必须依靠创新和质量的双轮驱动,紧紧抓住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及时确立创新、质量发展战略,从而掌握新一轮全球科技、质量竞争的战略主动。

徐镜人代表建议,民族医药企业必须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健康中国战略的核心要义和基本思路,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统筹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问题。始终坚守实体经济,以振兴民族医药产业为己任,坚持走“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展道路,精心布局“大健康产业链”“创新链”和“质量链”,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贡献。(信息来源于“中国食事药闻”微信公众号。)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