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米雪梅建议:

对假货要从生产源头加强治理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米雪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决不允许假冒伪劣滋生蔓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行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不法制售者难逃法网’。”作为进城务工人员的杰出代表米雪梅表示,制假者侵蚀正规企业发展空间,加大对制售假的打击力度,对假货要从线下生产源头加强治理。

今年2月,米雪梅同全国人大代表卢馨,以及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蒋洪峰一起参加了一场调研活动,并在米雪梅所在公司就制售假侵蚀正规企业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米雪梅认为,假货侵犯的不仅仅是合法经营者的知识产权,如今国内很多厂商、企业花费极大金钱和精力用于自主研发,但利润空间总是被假货侵蚀。更为关键的是,制假者为降低成本所选用的伪劣原材料,往往危害人身健康。

今年两会期间,朱征夫再提打假提案,呼吁加大对制假售假行为的打击力度,共同推动制假行为直接入刑。朱征夫认为,治理假货要加强源头治理,全社会要形成合力,对假货跨国境多平台流窜等问题加大打击力度。米雪梅对朱征夫的“打假提案”表示赞同,她向记者强调,制假售假行为,对真正遵守市场规则、诚信经营的小企业是一种不公平。

“我们最痛恨的就是造假货的,所以我们更要杜绝假冒伪劣的服装,从来不碰这个。”米雪梅向记者表示,她所在服装企业的产品,也是从源头开始控制质量,从选择棉花开始,到对线、布的检测,每一个节点都做到绝不疏漏。(信息来源于《中国国门时报》。)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