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椅

一、分类

办公椅,狭义的定义是指人在坐姿状态下进行桌面工作时所坐的靠背椅,广义的定义为所有用于办公室的椅子。从使用类型看,办公椅可以分为:老板椅、工作椅、职员椅、主管椅、会议椅、会客椅等。

二、选购

1. 款式。买的时候可以试坐一下,看靠背、扶手、座面的位置高度等应合适。

2. 坐垫。好的坐垫成本较高,一般的办公椅都是海绵垫,好的坐垫一般比较厚实,而且具有下凹的曲线,有很好的坐感。

3. 靠背。靠背讲求其舒适的靠感和安全性,部分椅子靠背部分很松,轻微的摇晃就能产生噪音,甚至容易损坏。

4. 升降问题。购买时了解清楚转向杆气压棒的材质,感受椅子在升降时不应受阻。

5. 地盘的稳定。材料的选择极其重要,好的产品一般都采用不锈钢或者铝合金材料。

三、清洁与保养

1. 使用前应用干净软布揩净转椅表面的尘迹,并经常保持清洁。

2. 应避免阳光长时间照射,以免造成产品局部褪色或泛色。

3. 定期做好保养:一般每季度保养一次。皮革面料可用专用皮革清洁剂或上光剂均匀涂擦表面,稍后再用干净软布擦匀清洁。注意不要用水去擦洗真皮办公椅,时间长了会使皮质变硬,失去柔软的感觉。一般布艺的清洗方法就是喷清洁剂,轻轻擦拭。特别脏的话就可以用温水结合清洁剂清洗,不要随便用刷子猛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