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国。

五星大面积双层盖板集热器获行业“创新奖”

时间:2018-03-19 11:30   来源: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3月17-1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品牌博览会、第十三届中国清洁能源采暖供热制冷产品采购节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会展中心举行。展会期间(3月18日)举办的“2018中国太阳能清洁供暖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高峰论坛”, 起源于2012年,宗旨在于为我国清洁采暖搭建探讨交流、协作、创新的平台,从中发现和表彰新产品和新技术。

2018中国太阳能清洁供暖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高峰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主题:清洁采暖、守卫蓝天。展会主办方特别将太阳能清洁供暖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作为本次展会的重要内容,邀请了采暖先进企业分享了北方清洁供暖实践经验。作为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十大领军品牌,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公司”)应邀出席了高峰论坛。五星公司光热制造总监唐文学现场作了《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在北方采暖运用》为主题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在北方采暖技术和采暖实践中的研究与运用。

光热制造总监唐文学现场作《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在北方采暖运用》主题报告

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具有可靠性高、防冻、安全、融雪化霜、防高温、承压运行、免维护等优点,是太阳能采暖的最佳选择,已在欧州多国的大量运用中得到验证。但目前用于生活用水的普通单盖板平板太阳集热器由于其热损失大,在寒冷地区集热效率低的缺陷,不适合寒冷地区采暖使用,为此,五星公司做了大量积极的研究探索,开发了主要以平板太阳能+热泵+多源辅助运用的形式做了长时间的示范研究。

2010年五星在内蒙农科院太阳能采暖项目,当地最低气温-35℃,为农场管理员、牲畜房提供采暖热源,采暖面积4000㎡,太阳能保证率约15%。

为在寒冷地带冬季采暖能更好的发挥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优势,2015年五星公司专门开发了大面积、双层盖板的平板集热器,适用于寒冷地区太阳能直接供暖、跨季节储热供暖以及生活用水的太阳能热水器需求。该型集热器区别于普通平板集热器有显著的设计变革:单块集热器面积大幅加大,由普通集热器的2㎡ 增大到不小于10㎡ ,减少了单位面积的相对表面积,降低集热器表面热损失;同时采用高透光率的双层盖板,并大幅加厚底保温和侧保温,全方位设计降低集热器总热损失;集热器面积增大了几倍,其框架、流道结构经过专业设计软件的模拟优化,其承载能力和集热性能达到最优设计。该集热器通过北京国家检测中心的测试瞬时效率截距80%、总热损系数3.3W/(㎡ *K),定工况进口温度30℃、出口温度90℃时,集热器集热器效率66.1%,集热效果非常高,非常适合北方采暖运用。

五星承建的河北深泽县煤改太阳能+热泵采暖工程

报告详细讲解了西藏拉萨、张家口崇礼、兰州理工大学等太阳能供暖工程案例概况。2015年~2016年采暖季,五星公司在张家口崇礼县的郊区安装了一套20㎡ 的太阳能系统检验实际运行的效果。崇礼县即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滑雪主场地,冬季最低气温-34℃(2016.1.23日),在白天环境温度低于-20℃时,集热器依然可以将防冻液(沸点106℃)加热到沸腾,经过一个采暖季的实测,在进水温度平均约8℃,水箱平均高温约65℃,系统平均集热效率大于50%。通过实际测试,五星大面积集热器完全适用于我国北方绝大部分区域采暖使用。

五星承建的崇礼大面积太阳能集热器配热泵采暖项目

大面积集热器自成一个阵列,没有普通集热器之间连接的工序,安装快捷、密封可靠,大幅降低安装成本节约安装时间,集热效率高,使用更舒心。截至目前,五星公司的平板太阳能采暖系统已在西藏、甘肃、青海、内蒙、哈尔滨、河北等地建造了大量示范工程,受到用户好评,冬季为用户带去采暖温暖,还能为非采暖季提供大量的免费生产生活用热水。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产品质量申诉处理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l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l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