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国。

海尔集团

http://www.haier.com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是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数据来源:欧睿国际Euromonitor),目前已从传统家电产品制造企业转型为开放的创业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海尔致力于转型为真正的互联网企业,打造以社群经济为中心,以用户价值交互为基础、以诚信为核心竞争力的后电商时代共创共赢生态圈,成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

面对体验经济、共享经济兴起的时代大趋势,海尔以“诚信生态 共享平台”“人单合一 小微引爆”作为新时代的海尔精神与作风,在战略、组织、制造三大方面进行了颠覆性探索,打造出一个动态循环体系。在战略上,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共创共赢生态圈,实现生态圈中各攸关方的共赢增值;在组织上,变传统的封闭科层体系为网络化节点组织,开放整合全球一流资源;在制造上,探索以互联工厂取代传统物理工厂,从大规模制造转为规模化定制。海尔的商业模式主线一直是“人的价值第一”,在转型过程中,员工从雇佣者、执行者转变为创业者、动态合伙人。

从转型产生的社会价值看,截至2017年8月,在海尔共享式创业平台上聚集了2246个创业项目,平台上有4316家创业创新孵化资源,1333家风险投资机构,118家孵化器空间。2016年5月,国务院确定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海尔成为家电行业唯一一个入选企业。

从产业创新的层面看,海尔聚焦五大平台的创新:白电转型平台、投资孵化平台、金融控股平台、地产产业平台和文化产业平台。

从传统经济产生的收入看,海尔2016年全球营业额实现2016亿元,同比增长6.8%,利润实现203亿元,同比增长12.8%,利润增速是收入增速的1.8倍;近十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6.1%,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0.6%。从互联网交互产生的交易额看,在海尔产品线上平台、B2B、B2C社会化线上平台以及互联网金融平台共产生2727亿的交易额,同比增幅73%。

现在,海尔在全球布局了十多个主流品牌:海尔、卡萨帝、日日顺、GEA、AQUA、斐雪派克、统帅、DCS、MONOGRAM等,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市场定位,从不同领域持续满足用户的最佳体验。2017年是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在全球生根、开花、结果的元年,海尔将通过“沙拉式”的多元文化融合体系持续推进人单合一模式的国际化。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质量观念上,海尔认为质量的高标准是用户定义的,并确定了“零缺陷、差异化、强黏度、双赢”的十一个字的质量发展战略框架。零缺陷是基础,是指产品的保证期;差异化是针对用户不同需求提供不同解决方案;强黏度是为用户提供超越期望的产品和服务,吸引越来越多的粉丝;双赢是指通过与用户全方位深度交互,提供最佳体验。互联网时代带来个性化需求,海尔质量创新实践的核心就是提供全流程用户最佳体验。用户借助云交互平台主动参与产品企划、设计、制造、营销等全价值链节点的交互、体验和评价;用户评价和个性化需求同步关联到工厂各节点,整合全球资源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海尔服务店是海尔集团授权的从事海尔产品服务的专业服务网点,是通过严格筛选、培训的海尔产品服务店,用户只需选择附近的服务网点,即可享受到海尔产品设计、安装保养及维修的全方位星级服务。网点遍布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及所辖的县镇级区域,24小时全程无忧的星级服务。

服务承诺:全国遵循统一的服务政策及透明的服务收费标准,通过向用户提供送货、安装、维修、清洗保养、以旧换新等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海尔服务APP和微信公众号,用户对服务全流程可视,在线选兵、在线评价,以用户满意为服务标准,为用户打造高品质贴心的管家服务,让购买的产品无时无刻享受高品质原厂服务,让用户更好地体验并享受到互联网+时代的海尔智慧云服务。

主要产品:海尔全家电

  • 海尔集团
  • 海尔集团
  • 海尔集团
  • 海尔集团
  • 海尔集团
  • 海尔集团
  • 海尔集团
  • 海尔集团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为深入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推进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质检总局决定联合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涵盖党委宣传部门、政府主管部门、军队、社会团体的47个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于2017年9月以“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共同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中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国。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自2004年就开始持续组织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作为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具有广泛关注和重要影响的主要专题活动之一,积极发挥企业的质量责任主体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主题明确、企业参与积极、社会各界互动性强、媒体舆论报道广泛、活动成效显著,对于引导企业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大力培育工匠精神,引领唱响中国质量强音,切实传递质量信任,着力引导质量消费,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联合印发《质检总局等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质检质联〔2017〕374号),明确部署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继续组织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开展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应用服务专项推广活动。同时,我协会作为质检总局主管下的质量检验行业组织和质量专业社团机构,其工作核心价值“传递质检信任,引导质量消费”还被列为了“2017年全国‘质量月’宣传口号”之一。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