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国。

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

http://www.ausnutria.com

Nourishing Life & Growth

滋养生命,呵护成长

澳优乳业成立于2003年,经过13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在全球拥有从收奶、生产到市场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条,并在中国、北美、欧洲、俄罗斯、中东等地拥有销售服务网络的国际乳品企业。公司于2009年10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中国首家在港上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

Ausnutria Dairy (“the Company”) was founded in 2003 and developed into an international dairy company possessed with whole industry chain from milk collection, production to terminal marketing sales with sales service network covering China, North America, Europe, Russia and Middle East. The Company was the first infant formulas dairy company listed on the Hong Kong Stock Exchange on 8th, October, 2009.

公司旗下有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澳优海普诺凯(荷兰)乳业公司,并在全球范围内从事生产、研究及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成人食品、基粉、奶酪、黄油等,业务范围现已全面涵盖B2B、B2C领域,包括自有品牌生产、销售和为全球知名乳品品牌加工生产。公司自有品牌的全球销售网络与国内销售网络相辅相成,旗下品牌奶粉已销售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Ausnutria Dairy (China) Co., Ltd. and Ausnutria Hyproca B.V. are the two subsidiaries under the Company which are conducting the production, research and sales of infant formulas, adult food, base powder, cheese, butter etc with B2B, B2C business already fulled covered which including private label production, sales and OEM for international well-known dairy brand. International sales network is in complementary with domestic sales network to sale company branded milk powder to more than 40 countries.

澳优乳业依托全球优质奶源,坚持更高的营养安全标准,专注生产、销售高端及超高端婴幼儿营养食品,现已成为市场领先地位的品牌运营商及制造商。同时,公司也是中国首批获得国内配方乳粉新版生产许可证,及首批通过中国“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的乳品企业。

With global premium milk source and persistent with higher nutritional standard, focus on the production and sales of high-end and premium infant nutrition food, the Company has been in the leading position of brand operator and manufacturer. Further to that, the Company is the first batch company to acquire Formula Milk Powder Production License (new version) in China and also the first batch dairy company to be certified with Registration of Overseas Manufacturing Enterprise of Importing Infant Formulas.

ORGANIZATION 组织架构

VISION 企业愿景

全球羊奶领导者

全球领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

优质功能营养食品供应商和营养健康服务商

The world’s leading brand of goat milk

The world’s leading infant formula company

Supplier of high quality functional nutrition food and service provider

of nutrition and health

MISSION 企业使命

滋养生命,呵护成长

Nourishing Life & Growth

AUSNUTRIA PRINCIPLES 澳优法则

诚信可靠 A – Accountable

执行力强 U – Utmost Execution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S – Social Responsibility

不断创新 N - Non-stop Innovation

质量至上 U- Uncompromising quality

团队合作 T – Team working

尊重 R – Respecting

国际化 I - Internationalization

致力于婴幼儿营养事业 A – All for Infant Nutrition

OUR FOOTPRINTS 澳优乳业发展历程

初始阶段:2003年—2006年特点:创立澳优,谋求发展

起步阶段:2006年—2009年特点: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发展

腾飞阶段:2009年—2011年特点:香港上市,登上资本市场舞台

国际化阶段:2011年—至今特点:收购荷兰海普诺凯,踏入国际化发展之旅

澳优乳业大事记

2003年9月,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定位进口高端婴幼儿奶粉品牌,并率先提出拒绝添加母乳中不含有的香精、蔗糖、麦芽糊精。

2004年,针对早产儿与低重儿特点,推出中国市场第一款上市销售的早产儿配方奶粉。

2005年10月,模拟母乳的营养与免疫特点,推出中国市场第一款“营养免疫”配方奶粉——金装优选配方奶粉。

2006年9月,针对0—3岁婴幼儿脑部发育、内脏发育、骨骼发育阶段特点,推出原装进口免疫强化配方奶粉——能力多配方奶粉。

2007年9月,澳优能力多系列奶粉获得澳大利亚局唯一颁发的权威认证“Dairy Good”授权,是中国市场上率先获得这一授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之一。

2008年9月,央视公布国家质检总局检测的不含三聚氰胺乳企名单,澳优位列第一位。

2009年10月,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港上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

2010年1月,凭借在各大行业事件及金融危机中稳步发展,澳优位列上海《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榜第8,成中国最具潜力的企业之一。

2011年8月,并购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公司(Hyproca),融汇百年制乳经验,为全球市场提供营养安全更高标准的婴幼儿食品。

2012年3月,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签订10年“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北大·澳优母婴营养研究中心”,致力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研究。

2014年4月,投资1.65亿欧元建设绿色新工厂,新厂建成后是荷兰最大的婴幼儿奶粉生产工厂之一。澳优收购了荷兰Farmel乳业,原奶供应更加稳定可靠。

2015年3月,荷兰首相访华,澳优董事长颜卫彬受邀出席商务晚宴并汇报澳优全球化发展战略。

2015年9月,受国家商务部邀请,澳优董事长颜卫彬随同习近平主席率领的商务代表团访美,并在西雅图经贸合作对接会上进行企业及项目推介。

DEVELOPMENT STATUS 发展现状

CORPORATE CULTURE 企业文化

企业经营理念:专业高效、品质至上

Operational Principle:Professional and efficient,quality comes first

企业核心价值观:追求卓越、诚信担当、品质专业、乐学创新、团结高效

Core Value:pursuit of excellence,integrity and responsible,professional quality,studious and Innovative, united and efficient.

ENTERPRISE OPERATING MODE 企业运营模式

全球资源整合:

依托世界公认的优质乳业资源

专注高端及超高端婴幼儿营养食品

创新的品牌及商业运营模式

与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完美对接

Global Resource Integration:

Relying on the world recognised high-quality milk resource

Focusing on the high-end and premium infant nutrition food

Innovative brand and business mode.

Connecting perfectly with the most dynamic market

AWARDS 企业荣誉

2007年:中国婴幼儿行业最具潜力品牌奖

2008年:澳中商业协会最佳推广奖

2009年:中国食品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奖

2010年:消费者最满意十大品牌

2011年:年度科技创新先进单位

2012年:年度最佳营销模式创新奖

2014年:首批获得新版乳粉生产企业

2014年:年度创新贡献奖

2015年:中国广告长城奖·广告主品牌奖之营销传播金奖

2015年:全球责任·中国行动评选——年度公益贡献奖

2016年:最佳品牌创新奖

2016年:年度(行业)影响力品牌

OUR SUPPLY CHAIN 供应链布局

澳优乳业已形成全球工厂布局,即在中国拥有1家工厂,在荷兰拥有3家工厂。

澳优乳业在荷兰建设的第4个工厂——绿色新工厂于2016年底正式投产,新厂建成后是荷兰最大的婴幼儿奶粉生产工厂之一。澳优乳业还收购了荷兰最大的收奶公司Farmel乳业,澳优乳业未来7年的鲜牛奶、鲜羊奶的供应均已得到保证。

RESEARCH & DEVELOPMENT 研究与发展

1、国际化研发团队:30多位国内国外营养博士、乳业专家组成国际化研发团队。

2、国内首家母乳研究数据库、两个营养研究中心(北大·澳优母婴营养研究中心、荷兰乳业研发检测中心)。

3、低渗透压配方、母乳活性成分配方、氨基酸优化配方等4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3项。

QUALITY CONTROL 品质管控

澳优乳业旗下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14日根据《关于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完成生产许可证换证的审查工作,成为首批通过2014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的企业之一。

澳优乳业旗下荷兰自有工厂是首批45家获得中国海外认证注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之一。

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的115个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中,澳优“能力多”等8大自有进口品牌全部入选并获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SUPPLY CHAIN 全自控产业链

纯正奶源:自家牧场、自有工厂

• 甄选荷兰自家牧场荷斯坦奶牛纯正奶源;

• 牧场全部位于工厂周围70公里范围以内;

• 全冷链运输系统,确保鲜牛奶温度全程控制4℃以下,最大程度地保留新鲜牛奶的天然营养;

• 每头奶牛均有唯一的编号(奶牛身份证),以便追踪牛奶流向,从源头保证奶粉的营养和安全。

严苛生产:让每一克都更放心

我们构建了“从牧场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管理体系,有效确保产品的品质和安全。

FROM SUPPLY TO THE MARKET,

THE INTERNATIONALIZED AUSNUTRIA IS RISING

从供应到市场,一个国际化的澳优正在崛起

目前,澳优乳业已成为一个在全球拥有完善的从收奶、生产到市场终端销售的产业链条,并在中国、北美、欧洲、俄罗斯、中东等地拥有销售服务网络的国际乳业公司。

Ausnutria Dairy is an international dairy company possessed with whole industry chain from milk collection, production to terminal marketing sales with sales service network covering China, North America, Europea, Russia and Middle East.

产品在全球——产品坚持高品质、高品牌、高价值定位,坚持采用欧盟、澳洲等国际奶源,坚持全球研发,产品结构由自有品牌和代工产品构成。

市场在全球——澳优整合全球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的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平台共享。在成熟市场稳步渗透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兴市场。

品牌在全球——澳优在全球推行多品牌全球化战略。

Products - our products are positioned with high quality, brand and values with persistence of milk sourced from EU and Australia and global R&D. Product mix is combined with private label and OEM.

Market - Ausnutria is integrating resources advantage of global mature market and burgeoning market to realize a resource platform sharing. Expand market proactively based on the foundation of steady penetration of mature market.

Brand - Ausnutria is promoting multi-brand and globalization strategy.

BRAND CONCEPT 品牌理念

提供母婴最佳营养,给生命更好的开始。

To provide the best nutrition for moms & babies and give a better start of life.

SOCIAL RESPONSIBILITIES 社会责任

做有担当的企业公民

企业越大责任越大,衡量一个企业或一位企业家的价值,不在于拥有多少财富,而在于为社会做了多少贡献。澳优乳业自创办以来,就一直坚持这一理念,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澳优乳业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也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了2000多个雇员岗位,在为员工、股东、消费者创造利益的同时,每年还向国家上缴税收1亿元以上。截至目前,澳优乳业也累计向社会捐赠钱和实物超过2000万元。

2003年,澳优乳业在成立之初,就确认了“三不添加”原则——不添加香精、蔗糖、麦芽糊精。

2008年,在“三聚氰胺”事件中,澳优乳业是首批获得中国政府宣布不受污染的乳制品之一。

2012年,澳优乳业携手北京大学医学部成立母婴营养研究中心,重点展开对母乳的研究,并根据研究成果研发和科学验证营养、安全的母婴产品。

2014年,澳优乳业启动关爱贫困儿童营养计划,包括“母爱800克”、“优爱行动”等,为全国各地贫困山区儿童送去最温暖的母爱关怀。

2016年,澳优乳业启动“绿围兜公益计划”,和众多中国家庭一起,为改善中国宝宝的生存成长环境而努力,我们号召并持续开展各种亲子环保公益活动以及保护珍稀生态资源的行动。

OUR FUTURE 放眼未来

VISION 目标

全球第一婴幼儿羊奶粉企业;

中国地区前8强牛乳婴幼儿奶粉企业;

全球有机婴幼儿奶粉前五强企业;

全球高端婴幼儿及特殊营养配方食品的领导企业之一。

PLAN 规划

整合上游资源及品牌资源,强化产品研发与创新能力,培养国际化、专业化人才,建设企业信息体系和平台,建立羊奶、牛奶配方奶粉领先地位。

FUTURE 未来蓝海

常温液奶事业&营养保健品事业

主要产品:婴幼儿配方乳粉(A选/优选/美纳多/美优高系列)、调制乳粉

  • 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图片展示 - 当前图片是第1张

为深入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推进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质检总局决定联合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涵盖党委宣传部门、政府主管部门、军队、社会团体的47个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于2017年9月以“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共同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中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以多种形式于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积极参与,长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和群众性质量主题活动。全国“质量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国。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自2004年就开始持续组织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作为全国“质量月”活动中具有广泛关注和重要影响的主要专题活动之一,积极发挥企业的质量责任主体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主题明确、企业参与积极、社会各界互动性强、媒体舆论报道广泛、活动成效显著,对于引导企业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大力培育工匠精神,引领唱响中国质量强音,切实传递质量信任,着力引导质量消费,合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联合印发《质检总局等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质检质联〔2017〕374号),明确部署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继续组织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开展质量诚信溯源和防伪标识应用服务专项推广活动。同时,我协会作为质检总局主管下的质量检验行业组织和质量专业社团机构,其工作核心价值“传递质检信任,引导质量消费”还被列为了“2017年全国‘质量月’宣传口号”之一。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 中国经济网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 中国消费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网 | 中国质量检验信息网 |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 联系我们
声明:凡本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4209133 网站许可证号:京ICP证030750号 网站备案:京ICP证0307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1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opyright ©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